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青运别样风景线:为青运起舞的大学生舞者(图)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0日 21:13  来源:

图为陈燕玲在开幕式排练中。 陈燕 摄

图为陈燕玲在给同学绑辫子。 陈燕 摄

图为陈燕玲在休息时分看书“充电”。 陈燕 摄

中新网福州10月20日电 题:青运别样风景线:为青运起舞的大学生舞者

作者 林玲 陈燕 李仲琦

“我希望青运会能因为我的参与而有一点点的不一样。”带着这份坚持和付出,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陈燕玲,点燃了3个多月的青运青春。

中国首届青年运动会(简称“青运会”),是一场无数青年满心憧憬和向往的盛事,而青运会的开幕式更是青运会筹备中的重中之重。为了完美呈现开幕式,不论是炎炎烈日,还是倾盆大雨,青运会开幕式的表演者们,都在为青运会努力奉献着自己的力量。陈燕玲就是其中的一个舞者。

用心参排的青运小演员

坚定的眼神,执着的面容,淡淡的微笑,是陈燕玲给人的最大印象。排练《茶海叠浪》节目时,陈燕玲总是很用心地雕刻每一个动作,伸手采茶时努力把身体往前倾,双脚跳跃时尽量把腿抬到最高。

一次,由于冲的太急,陈燕玲一不小心崴了脚,但她没有退场,而是坚持排练。她拖着半拐的脚,皱着眉头,眼睛不自觉双闭,便忍着撕心般的疼痛继续跳起来,而且跳的比任何时候都高。

“青运会排练的确很辛苦,但是我觉得,既然参加了,就要把事情做好。”陈燕玲用她的行动,很好地诠释了这句话。

心灵手巧的”麻花”小天使

“和你在一起,我们很开心”“燕玲,你是我们的麻花小天使”……参加青运会排练的陈燕玲,常常在休息时分,给同学扎麻花辫。巧慧的双手,托起乌黑的长发在空中翩翩起舞;纤纤的手指,在发丝中灵活穿梭。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简单的马尾辫就“升级”成了各种各样麻花辫造型,淑女型小麻花,名媛型大麻花,茶女气质型麻花……女生们不由得惊呼被自己的麻花辫造型美到。

“大家排练都那么辛苦,头发不绑起来的话,运动起来真的很不方便。我只是做了自己能做的事,不过看着大家变得美美的,真的很开心。”每次谈起绑辫子的经历,陈燕玲的脸上总是挂满了自豪和幸福。

勤学善思的读书小达人

相对于节奏紧凑的上课而言,同学们在青运会排练期间有了更多可供自我安排的时间。这时候,大多数人会选择拿起手机,刷刷朋友圈,发发微博,成为一名低头族。“大家喜欢手机可能是因为手机里面有自己的世界、自己喜欢的人或事,但是我更愿意放下手机,多出去走走和看看外面的风景。”

每天,在海峡奥体中心,你都会看到陈燕玲时而皱起眉头对着《会计学基础》沉思,时而一遍遍在口中反复默念英语六级单词,为12月份的考试做准备。

“很多人觉得参加青运会排练是浪费时间,但是我很感谢青运会的时光,因为它给我足够的时间去思考,让我好好地给自己‘充充电’。”如今,在陈燕玲读书行动的感染下,许多同学都渐渐放下手机,将排练之余的时间用来读书学习。过道里同学们随处可见的读书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以行动感化他人的“活雷锋”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当所有人背起书包踏上归途时,只见陈燕玲默默地拿起塑料袋,弯下身子,将丢弃的矿泉水瓶一一捡起,一个,两个,三个……

“大家都太浪费了,很多矿泉水都没喝一半就直接扔在操场上”,陈燕玲无奈地摇摇头,“我希望自己尽量多捡一些矿泉水瓶,也希望能够以此行动感化一些人,减轻环卫阿姨的工作量。”

越来越多的人,被她的行为所感化,也自发地加入捡矿泉水瓶的行列。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陈燕玲努力绽放自己,在青运这个以青春为名的盛事中涂抹上自己的青春色彩。青运,也因为有每个像陈燕玲一样用心付出的人,而变得更加出彩。(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