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十国矿业部长天津推介“竞争力”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2日 19:10  来源:

中新社天津10月22日电 (记者 刘家宇)当前全球矿业伴随世界经济调整持续低迷,各国矿业部长却普遍认为经济下行压力并不意味着矿业失去商机。22日,十国矿业部长聚集天津推介各国矿业,力邀全球矿企与其“做生意”。

埃塞俄比亚矿业部长托勒萨·沙基率先盘点了他执管的110万平方公里的“肥沃”土地。他说,埃塞俄比亚工业发展非常依赖资源开发,这里的黄金潜力很大,虽已开发多年,目前国家南部每年仍有5吨黄金产出。

“中国是埃塞俄比亚重要合作伙伴之一,目前中国有137个公司在埃塞俄比亚从事能源及相关资源开发。”托勒萨·沙基表示,开发自然资源有助于国家经济发展,埃塞俄比亚需要大量投资,他力邀各国矿企到埃塞俄比亚“互惠互利”。

当日,2015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国际矿业部长论坛在天津举行,来自澳大利亚、埃塞俄比亚、秘鲁、厄立特里亚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矿业部长、副部长在论坛上展示“机遇”。

论坛上,厄立特里亚能源与矿业部部长塞巴特·埃弗雷姆则详细阐述了该国“多样化”的地质状况。“我们有大裂谷、有火山、有第四纪沉积物、有钾盐,还有第三纪火山岩、石油、天然气、寒武纪的基岩,以及贵金属和贱金属。”塞巴特·埃弗雷姆强调该国特殊化的经济产品,让其“与众不同”。

“在秘鲁投资的企业可以进行自由股票的买卖和自由贷款,并签署多个保护协议。”秘鲁与矿业部部长吉列墨·西诺·阿玛尼则重点介绍了该国的优惠政策。他说,在秘鲁取得矿产产权证开采权需要花一些时间,但我们尽可能给外来投资者在开采上更多富裕时间,在税务上提供更多优惠。

与会各国部长普遍认为,全球矿业虽暂处低谷期,待“慢慢着陆”后,会发生积极变化,他们对世界矿业未来充满信心。

2015中国国际矿业大会10月20日至23日在天津举行,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矿业企业、金融机构代表,共计8000余人参会参展。(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