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零售CPU+旅游视频 苏宁让爱好者“边看边买”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2日 19:17  来源:

中新网10月22日电 去撒哈拉、去希腊旅行,一边玩、一边参加真人秀节目的拍摄;另一边,不管是用手机、电脑还是智能电视观看这档“秀”的粉丝和旅行爱好者们,动动手指、一键下单,就能立即买到节目中出现的旅行装备,甚至“包”下整个行程。这是苏宁、PPTV、旅游卫视“青春旅行计划”带来的新玩法,也是三方共同筹建旅游平台型合资公司,并且上线国内首个“在线旅游全聚合平台”——侃游,今后在改造旅游视频产业上的诸多可能之一。

如何理解“侃游”?10月22日上海的发布会上,苏宁云商相关负责人打开了话匣。

“这次青春旅行计划,我们一起组织活动让大家出去玩。带领近20名来自全国的旅游爱好者去撒哈拉、希腊,通过这档节目,展现给大家一个更大的世界,体验原始部落风情和原汁原味的马拉松赛事。”

可见在运营模式上,“侃游”至少有两个创新之处:

首先更有参与感,用户以前只能“看节目”,现在不仅能看,还能变成主角参与,一边玩、一边录节目;

其次是商业模式,视频节目以前大部分靠卖广告生存,“侃游”依靠苏宁所提供的O2O渠道、商品资源,打通与消费者之间的无缝对接。所有节目中出现的旅游商品,消费者都能一边看、一边买。

“这是O2O零售能力对传统行业的又一次升级改造。”行业专家解读道。

苏宁、PPTV、旅游卫视在这个“三方架构”中各自发挥优势,承担不同的角色。具体来说:PPTV拿出频道和运营能力;旅游卫视拿出版权内容和视频制作团队;苏宁则起到更多“催化剂”的作用,开放O2O全渠道,输出供应链、金融服务、大数据等方面优势资源。

其实这就是苏宁今年多次提到的:零售CPU核心能力向社会开放。并且顺势向文化产业又迈出的坚实一步;

而对于PPTV来说,在3.3万亿市值(2014数据)的全国旅游市场面前有了新的“武器”,不仅整合到优质IP内容,更能利用产业链需求来反向推动优质视频内容的生产。

站在整个互联网行业的高度来说,O2O大环境下,视频网站到底还有多大的想象空间,在此之前也是模糊的,似乎只有“转身去做智能硬件”这一个答案。

PPTV在二、三季度连番上线55T、55P、50P和43P共4款智能电视,以及2款KING系列智能手机(其中KING 7S配置裸眼3D显示屏)之后,联合苏宁、旅游卫视交出这份“深挖细分市场”的答卷,不仅代表着作为互联网零售企业的苏宁向文化产业再进一步,更有着深远的市场意义。

在这个新型的互联网旅游生态圈中,实体产品、内容、产品线得到了充分结合,自然而然为旅游视频产业打开新的市场、注入新的盈利空间。

也许“青春旅行计划”所展现的这些还只是一个引子,基于这个体系,未来更加多元化的综合旅游产品将出现在用户面前。(中新网IT频道)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