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快捷停车不乱放 关于找车位停车那点事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2日 19:27  来源:

找车位,如果你在大都市开车,那么就不可能不为这个事情发愁,小区停车、单位停车、商场逛街、公园踏青等等,无论你要去哪里,总要为一件事发愁,那就是车位。如何快速找到车位,如何牢记车辆在哪里又是接踵而来的问题,所以今天就来聊聊关于找车位停车的那点事!

该如何找车位:

在找车位时,大多数人的习惯是把车停在离自己目的地入口相近的地方,所以即使进入停车场之后有了车位也不考虑,直奔目的地方向前行,而绕了一圈发现没有车位再掉头回去又浪费时间精力,有时回去还没有了车位。那么我们该如何找车位呢?

1、判断停车场车辆情况

如果对将要停车的停车场比较熟悉,那自然不用说了,你肯定知道停车场区域划分,停在哪里比较方便,哪里容易有闲置车位,但是如果不熟悉呢?可以询问停车场的收费人员或安保人员,这样便于快速找寻有利车位,当然如果停车场已经排队车辆过多,那么建议进去有空地就停吧。

特别要说的是如果是大型购物中心,或者是旅游景点,停车位往往会在高峰时段比较难找,那么寻找周边相邻的停车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停车费往往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推荐用导航找找最近的停车场。

2、车位找寻的技巧

进了停车场,哪里有空车位呢?很多老司机会跟你说,你就慢慢转悠,看哪里有人过来了,就停下来等会看看他们走不走这些经验,当然在找寻过程中不要影响其他车辆正常同行。现在也有一些较为高端的车库,在车位空缺时提供指示信息,便于车主快速查找车位。

指示灯找车位,这个行为已经在很多停车库执行,车主只要找寻车位上方的指示灯,便可以知道哪里有空余车位,但是行驶过程中要注意车库的指示标志,切莫因为要进车位而逆行的行为,避免引发交通事故或拥堵。

3、如何记录车辆停放

找到了车位,也将车停好就可以走了?莫急,此时你一定要记好自己的车停在了哪里,不然等你逛街回来找寻车辆时就该痛苦了,很多停车场都会划分A、B、C等停车区域,大面积的停车场也没太多参照物,所以如果提前通过一些方法记录停车位置,就能避免很多后续麻烦。

在陌生的停车场停车,尽量记录周围当时的车辆与停车位置,避免出来找车时的烦恼,将相邻的车辆拍照,记录车牌号,也是为了一旦车辆出现剐蹭能够及时取证,保护自己的财产不受侵害。

停车要讲公德!

停车没公德说的是什么行为?一个车停两个以上车位,造成道路拥堵,影响正常通行等行为,就像上图所示,这样的停车是不是遭人恨呢?如果造成了道路拥堵,那么遇到极端的人就容易产生过激的行为,甚至会触犯法律,所以停车要将公德心,那么只是临时占路,那么留个电话,紧急情况下能够联系到车主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总结: 停车这个问题其实是个经验问题,驾车时间长了自然对于停车就会有自己的想法与判断,但是对于初入陌生停车区域还是要特别注意,不仅要注意车辆停放,还要注意停车安全,比如车辆是否锁好,停车区域是否安全等等,切莫大意。刚才我们所说的都是一些停车时较为重要的因素,一些新建的停车场在设施方面更加完善,可以给予车主更好的体验,未来随着社会的发展,相信找车位也会变得越来越简单,只是我们要时刻记得公德,不要停车时影响他人或环境。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