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罗永浩向雷军道歉:做产品不容易 过去无知不专业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2日 19:56  来源: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日前,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在一场两千人的公开演讲中,再一次向曾被自己口诛笔伐的雷军道歉。

在坚果手机特别版发布会上,罗永浩称,“有人说在一次专访上道歉还不够,所以,在今天这个舞台上,我决定向行业前辈雷军道歉,并向以前挺我们但买不到的粉丝道歉。”

在9月份,罗永浩曾通过一家媒体的采访文章《罗永浩:为了不切实际的野心和欲望》首次致歉小米。罗永浩表示,“借着这次采访的机会,正式向红点工业设计奖的主办方和小米公司,为我之前的轻率言论正式道歉。”不过,上次的道歉方式被批评“缺乏诚意”。因此,罗永浩此次在北展剧场再次公开道歉称,自己过去无知、不专业,导致对雷军妄加指责。对于罗永浩的道歉,雷军并未做出回应。

罗永浩在创办锤子科技之初,曾公开嘲讽小米是“手机期货”、“双卡设计”、“低价位手机”。令人尴尬的是,锤子科技在手机的战场上同样遭遇了类似问题。

“我当年认为小米每周搞‘耍猴式’的营销,我还批评过雷军。但是,经过近年专业人士的培训后我才发现,很多时候一个企业在走到一定规模、能完全控制产能之前,这是一个不得已的选择。”针对产能不足导致的延期发售等困扰,罗永浩反思说,做产品不容易,但自己作为企业家,不怕被打脸。

实际上,自从今年9月坚果手机发布以来,一个全新的老罗已经站在舞台上,敛去了锐利的锋芒,不再逞勇好斗。此前跟高晓松发生的海报风波,也很快以道歉平息。

此次发布会依然延续了老罗单口相声的舞台风格。此次发布的特别版坚果手机售价999元,最大变化就是拥有8个配色。罗永浩称,锤子可能是世界上最文艺的科技公司,这是为了和他一样的文艺青年打造的,并且会继续做下去。赛诺中国副总裁孙琦评价说,老罗开始按照自己的方法给有同样喜好的人做手机。

在罗永浩看来,市场上有文艺的服装、文艺的餐厅、文艺的酒店、文艺的交通工具,但是没有文艺的手机。“几乎没有一款大众电子类科技产品,把文艺青年当作目标人群。从前是一个遗憾,现在改变它是我们的使命和荣幸。”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