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辽宁义县奉国寺景区举办“重阳节感恩祈福”活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2日 20:23  来源:

游客祈福

千年古刹秋意浓,感恩至孝度重阳!奉国寺景区“重阳节感恩祈福”活动引来八方来客,祈福纳祥,共度重阳。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奉国寺遗产保护管理处处长蒋立新莅临活动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奉国寺景区为弘扬孝老敬亲中华传统美德,结合深厚的佛教文化,精心策划的重阳节旅游项目。尽管清晨的奉国古寺有了一些寒意,却丝毫挡不住游人的热情,百名虔诚的信众集聚一堂,祝祷祈福。许多游客不远千里携家人来到这里,一起感受千年古刹的秋色之美,通过祈福、供养树木等方式,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为让更多县内外游客感受皇家寺院,佛祖道场的独特魅力,奉国寺景区重阳节当天向游人免费开放。

奉国寺初名咸熙寺,辽金元时期是奉国寺的鼎盛时期,到明清时期仅存大雄宝殿,清代续建六角钟亭、四角碑亭、无量殿、牌坊、小山门和西宫禅院。奉国寺是中国国内现存辽代三大寺院之一,其标志性古建筑——大雄殿是古代遗存最大的佛殿,殿内有世界上最古老、最大的泥塑彩色佛像群。奉国寺内主体建筑及寺院整体,上乘唐代遗风,下启辽、金等寺院布局,是辽金寺院中最具典型的例证。其中,大雄殿是辽代佛教建筑的最高成就,代表了十一世纪中国建筑的最高水平。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AAAA级旅游景区。(代曼)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