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浙江卓锐牵手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2日 20:24  来源:

2015年10月18日上午在浙江杭州举办的首届世界旅游互联网大会上,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浙江卓锐科技股份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围绕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旅游+”行动计划,在“基于3DGIS的旅游大数据全息可视化云服务平台”建设中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通力合作,助力全国涉旅单位信息化建设。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处长胡斌,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秘书长刘强、浙江卓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夫华出席签约仪式。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是国家旅游局直属事业机构。近年来,国家旅游局高度重视旅游信息化发展,信息中心作为行业指导单位,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行业大数据融合,指导地方旅游信息化建设、构建行业集成信息平台。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是中国风景名胜区行业具有法人资格的社团组织,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遵循“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严格保护、永续利用”的工作方针,为旗下200多家风景名胜区提供专业指导与服务,充分发挥风景名胜区行业与政府部门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浙江卓锐作为国内智慧旅游云服务运营商领航者,是首家整合云计算、旅游大数据、三维实景地图、混合现实等技术,专注于“智慧旅游”技术和应用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为百余家景区及旅游局提供了智慧旅游服务。

此次三方战略合作的签署,无疑将为智慧旅游云平台构建提供涵盖顶层规划、技术研发、市场反馈全环节的支持与指导,为国内旅游信息化建设增添新引擎。

协议中提到,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署,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要求,三方单位将围绕国家“互联网+”、“旅游+”行动计划,基于浙江卓锐安全、稳定、可靠的基于3DGIS的旅游大数据全息可视化云服务平台,共同开展大数据合作,开放并共享相关的旅游数据资源和接口,共同推动智慧旅游云服务及旅游大数据产业发展。

业务合作主要包括:

1.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为“基于3DGIS的旅游大数据全息可视化云服务平台”建设提供行业指导,建立和营造项目试点示范环境,实现全国旅游大数据云服务系统统筹规划、循序发展;在其旅游资讯网首页开辟专版专栏,将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拥有的可开放和“脱敏”的全国旅游大数据资源和“基于3DGIS的旅游大数据全息可视化云服务平台”进行系统对接;条件成熟后,构建全国旅游大数据全息可视化云服务平台,从而全面提高国家旅游局对全国旅游市场的监督管理效率和公共服务质量。

2.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对“基于3DGIS的旅游大数据全息可视化云服务平台”项目规划、建设、运维提供行业指引、专家指导;在全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进行试点示范工作,对合作研发的大数据全息可视化云服务平台优先进行示范应用和市场推广工作,条件成熟后,构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旅游大数据全息可视化云服务平台,从而显著提高住建部、协会等政府部门的监督管理效率和旅游服务水平。

3. 浙江卓锐科技股份为“基于3DGIS的旅游大数据全息可视化云服务平台”建设提供技术支持,提供覆盖“游前、游中、游后”三阶段的智慧旅游大数据综合解决方案;开放云服务平台接口,整合全国范围各级旅游资源信息库,实现全国景区、旅游局、旅游目的地旅游信息标准规范、资源共享、开放互联、统一发布与智慧应用;发挥智慧旅游大数据项目丰富成熟的研发与运营经验优势,在统一的云服务平台,为全国各级旅游相关部门按需快速搭建智慧旅游应用系统,最终实现全国智慧旅游综合管理、协同服务与精准营销的一体化、标准化和系统化。

未来,浙江卓锐将积极深化和拓展与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及风景名胜区协会的合作关系,为全国智慧旅游信息化建设保驾护航。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