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银监会主席:银行业要保持好服务小微的战略定力·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3日 21:25  来源:

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23日表示,银行业要始终保持好服务小微的战略定力,加大资源倾斜力度,改进运营管理机制,健全风险分担机制,着力开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新局面。

尚福林在23日召开的2015年全国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评优表彰暨工作推动会议上表示,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很多银行已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中长期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点,建立健全了专营的组织体系、专门的制度机制、专属的产品服务、专业的人才队伍,初步探索了适合中国国情、契合银行自身特点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

他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结构调整、动能转换、增速放缓的新常态,党中央国务院和广大人民群众对金融支持小微企业有很高的期待。银行业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扎根小微的决心,增强银企双赢的信心,强化“雪中送炭”的责任心,

就下一步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尚福林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及时消除政策传导梗阻,完善政策制度落地的实施细则,对政策执行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落实到位。同时还要加强督导检查,对一些地方反映的产品销售和服务收费不规范、内部考核和激励制度不到位等问题,及时整改纠正。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末,中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2.54万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比重为23.06%。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1.84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58%,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183.32万户,较年初增加38.74万户,较上年同期增长7.4%。 (记者李延霞)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