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华为宣布与曼彻斯特大学合作开发石墨烯技术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3日 21:30  来源:

中新社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 刘育英)华为23日宣布,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合作研究石墨烯的应用,共同开发ICT(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下一代高性能技术。该项目合作期初定为两年,研究如何将石墨烯领域的突破性成果应用于消费电子产品和移动通信设备。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表示,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所是英国政府对石墨烯9000万英磅研发投资的一部分。今天华为和该研究所的合作,是对英国在石墨烯科技方面领先地位的充分认可。

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所总监詹姆士·贝克说:“通过与华为公司的合作,有望将石墨烯的研究成果应用于日常用品。这种合作伙伴关系将极大地促进英国商业的发展并吸引外资。”

华为董事、高级副总裁陈黎芳表示,曼彻斯特大学是石墨烯研究的大本营。双方在石墨烯领域的合作,将为未来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构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提供至关重要的基础性支撑。

石墨烯只有一颗原子厚度,是世界上最薄、导电性能最强的材料,有望改变整个科技产业。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所是石墨烯研究和商用的领先机构,致力于推动学术界和产业界共同研究石墨烯的应用。

目前,美国、西班牙、韩国等国纷纷建立石墨烯相关技术研发中心。中国也有望将石墨烯纳入“十三五”新材料规划。(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