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京东回应“平京战役”,苏宁喊话“别装了,不服来战”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3日 21:31  来源:

中新网10月23日电 15日,在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上,刘强东表示,过去国内电商的一大弊病是牺牲质量单纯追求低价,目前京东已将价格策略降到第三位,将不再进行价格战。时隔一周,京东公关总监康健于2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不会放弃价格优势”。

作为公关负责人为何急忙忙对公司最高领导的话进行否认,或许与其老对手苏宁打出的“平京战役”密切相关。

对于康健的回应,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友商别装了,急着否认此前说法,很明显是在苏宁打出的“平京战役”、明确表示要捍卫消费者利益的压力之后,被迫做出的仓促反应。战争从来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能否打价格战不在于临时起意,更重要的是能否持续对用户保持最高的价格优势。价格战从来都是价值战,综合实力战,苏宁的“平京战役”是在供应链、物流、O2O服务等方面做了全面充分准备之后发起的一场持久战,苏宁的供应商也都行动起来,对用户的低价承诺,绝不会犹犹豫豫,反反复复,而会一战到底,持续的为用户提供低价且高品质的服务。如果友商对苏宁的平京战役不服,大可以一战到底。

事实上,早在刘强东说出不再进行价格战的同一个场合,同台演讲的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当即反击称,真正的价格战是建立在强大的供应链基础上的,价格战的本质是零售能力价值战,某些传统电商不再谈“价格低”是因为没钱了。3天后的10月18日,苏宁COO侯恩龙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出一条简短的微博:平京战役。随后有媒体报道称,苏宁今年的双十一将大打价格战,商品价格将低于京东,大量爆品价格比京东再低20%。为了保证价格策略落实到位,让消费者真正买到正品低价,苏宁在总部层面成立了“价格督察队”,监控线上线下商品价格,一旦发现有比京东价格高的商品,相关负责人将下课。

对于苏宁平京战役的强大攻势,京东最初并不敢主动回应,只能被迫悄悄应战。比如苏宁超市将满减提升到“满199减110再送 100元电器券”,京东超市紧随打出满减促销策略,随后苏宁还将在海外购开辟第二战场,发起“年终轻奢节”,联合Gucci、Ferragamo、Coach等品牌打出“轻奢二折起促销”。

看样子,正应了那句江湖传言,价格战,不是你想退就能退的,用户不是你想背弃就能背弃的。苏宁平京战役引发的价格大战已然一触即发。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