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特斯拉在北京发布7.0固件升级 含自动驾驶功能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3日 21:39  来源: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张浩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23日电 (夏宾)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23日在北京发布特斯拉7.0固件升级,此次升级的最大亮点在于自动驾驶功能,包括自动车道保持、自动更变车道和自动泊车。

新能源汽车发展颇受中国政府关注。本月22日,全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进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明确指出,加快发展节能和新能源汽车。9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则确定,把城市合理规划布局和建设停车场结合起来,加快配建充电桩、城市充换电站、城际快充站等设施。此举被认为是给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清理障碍。

马斯克22日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的对话活动中亦给中国新能源汽车“点赞”。他认为,“各个大国里,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效果最好”。据统计,特斯拉汽车2015年第一季度至第三季度在华销量分别为797、883和1345辆,稳步提升下共售出3025辆。

对于此次7.0固件升级带来的自动化驾驶功能,马斯克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指出,其实现关键在于四大设备:拥有5米感知范围的超声波传感器,可识别前方车辆、行人等物体的前视摄像头,能够对快速移动物体进行识别和跟踪的雷达,以及与百度合作的GPS导航系统。

此外,马斯克透露,特斯拉正在与中国政府相关部门进行磋商,希望未来可以与中国本土汽车生产商进行合作。他还表示未来将在中国设厂,并于两年内将实现特斯拉Model3在中国的量化生产。(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