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网上泛滥犯罪秘籍:制作炸药 汽车强开 锡纸开锁都可学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3日 21:43  来源:

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还记得在电影《功夫》里,老叫花子向周星驰推销武功秘籍的台词:这本《如来神掌》秘笈是无价之宝,我看与你有缘,收你十块钱,传授给你吧。

而近来,与种种犯罪行为相关的“技术秘籍”竟在网络上泛滥开来,在百度中以快开工具、汽车强开、锡纸开锁等关键词搜索,搜出开锁信息达数千万条。而开锁仅仅是“小儿科”,炸药制作竟也能在网上“学习”,毒品的制作方法也能在网上搜到。

网络专家表示,对于犯罪分子通过QQ群、微信群等私密网络空间传授犯罪手段的情况,公安、网信等部门还没有统一的尺度,监控有困难。

另一数据也值得关注:全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量9月份首次突破三百万件。专家建议,解决互联网违法信息泛滥最好的办法是鼓励网民举报,这将极大提高打击网络传授犯罪技巧的效率。举报电话:12377。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