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扬州炒饭出台官方强制标准:有蛋有肉有海鲜 米饭粒粒分明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3日 21:43  来源:

央广网扬州10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扬州炒饭是扬州最具特色的美食,想必不少人都吃过。可你吃的是正宗的吗?这可就不好说了。

因为“扬州炒饭”出台了新标准。那如何做一份正宗的扬州炒饭?简单点说就是要有蛋有肉有海鲜,米饭形态颗粒分明,要有“蛋香”、“饭香”和“菜香”这三大灵魂。

据扬州市烹饪协会秘书长邱杨毅介绍说,这是由扬州市质量监督局发布的最新的扬州炒饭标准,这是的属于地方标准,有一定的强制性。

如今扬州炒饭已经炒遍全球。那么今后有了强制性的地方标准,是否预示着扬州炒饭的口味要千篇一律?我看了看网友们的反应,已经有不少吃货们在吐槽说,给炒饭定“标准”:那岂不是成盒饭了?

现如今,兰州拉面、河南烩面、胡辣汤、小麦粉馒头都有了标准。高标准严要求是没错,可千篇一律没了特点,就犯不上了。还有,真不如制定一份食品安全标准,毕竟安全是底线。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