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香港再现天价购物陷阱 12元皇帝果卖22800港元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3日 21:44  来源:

10月20日,内地游客在香港疑因拒高价购物与人争执,后遭袭击伤重不治。此案昨日于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审讯。首被告本地导游胡彦南(44岁)在警诫下承认曾用脚踢死者,但称当时只想制止事态变得暴力;次被告领队刘洋(32岁)承认将死者拉出店外,但否认曾袭击死者。香港警方暂控两人误杀罪。

就在内地游客疑遭围殴致死事件发生的同一天下午,尖沙咀又出现天价药陷阱。

当天,内地游客许先生来到尖沙咀加连威老道的一家药店,想给自己一直咳嗽的孩子买点止咳药。拿药的过程并不复杂,126港元的止咳药水也很平常。

后来,店员拿着许先生的卡,边刷卡边拿出一瓶标注为“皇帝果”的中药材殷勤推荐,表示说要送点给他试用。店员边说边拿出刷卡后的消费条让许先生签名,已经写完名字头两个字的许先生无意间瞥到被店员遮住的消费金额,他震惊了,因为消费金额已经从他以为的126港元变成了22800港元。

许先生当即提出异议,此时药店店员态度变得强硬。

“他们说,这个皇帝果是380(港币)一钱,我买了60钱,不但给我打了8折,还免了止咳药水的费用。”

那么,售价3800一两的皇帝果为何物?

回到老家,在一家颇为知名的中药店里,抓药的中药师傅一眼认出,这种黑褐色、椭圆形、近革状、长约1.5至3厘米的“皇帝果”,只是常见中药的西青果,多用来治疗咽喉疾病,市面上售价仅为2元钱1两。

事实上,许先生第一时间并没有妥协,而是选择报警,但结果并不尽如人意。

许先生称,10分钟后来了两个警察。“他们和药店沟通后,帮我把零头抹去,只收20000港元,”警察建议他向香港消委会投诉。

回到家后,许先生向香港消委会投诉。然而,消委会表示,他们只能扮演调解者的角色,并无执法权,如果无法和商家达成和解,那许先生之后只有走法律途径。

(据华西都市报、环球网)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