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百余件俄罗斯文化精品在西安展出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3日 22:00  来源:

开幕式 记者阿琳娜 摄

中新网西安10月23日电 (记者 阿琳娜)俄罗斯文化展《盛开在伊万诺夫州大地上的俄罗斯图案》23日在陕西师范大学博物馆开幕,期间将有珠宝、刺绣品、女装、陶瓷制品等100余件文化精品展出。

2014年8月,陕西师范大学博物馆曾应俄罗斯伊万诺夫国立化工大学、伊万诺夫州文化局、普列斯国家历史文化博物馆保护区邀请赴俄罗斯普列斯市国家历史艺术博物馆展出、交流,举办了“神秘的女性文字——中国江永女书”展览。

此次,俄罗斯伊万诺夫国立化工大学、普列斯国家历史文化博物馆与陕西师范大学博物馆联合举办俄罗斯文化展《盛开在伊万诺夫州大地上的俄罗斯图案》,将进一步推动两校及两馆在文化、艺术和博物馆事务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6日,展品包括普列斯历史博物馆馆藏、珠宝(银饰、上等及次等宝石制成)、刺绣品、女装、陶瓷制品及普列斯老城照片、风景画作复制品等。

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表示,此次展览的展品极具俄罗斯特点,是俄罗斯优秀文化艺术的结晶,借助此次展览可以了解俄罗斯的历史文化,开阔眼界,提高艺术修养。陕西师范大学历来非常重视国际学术文化的交流,希望未来能有更大的合作交流空间。

俄罗斯普列斯市国家历史建筑和艺术博物馆保护区主任恰亚诺娃·阿尔拉·瓦列里耶芙娜说,中国和俄罗斯都有悠久的文化传统,博物馆是文化传统的保护者和传承者。此次展览的展品既是传统的又是现代的,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可以参观者让走进俄罗斯文化,了解俄罗斯手工艺术的传统。

在此期间,俄方专家学者还将与陕西师范大学师生、同行及专家进行交流座谈。23日下午将作客“博物馆大讲堂”,进行题目为“俄罗斯伊万诺夫州传统民间手工艺的保护和复兴”、“伊万诺夫地区的历史文化传统及现状”的讲座。(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