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南岳佛教开山祖师诞辰1500周年 海内外高僧大德将赴南岳开坛讲经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3日 22:00  来源:

中新网长沙10月23日电(记者 傅煜)今年是南岳佛教开山祖师——慧思大师1500周年诞辰。11月9日,来自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高僧大德、专家学者将共赴湖南南岳衡山开坛讲经,祭拜缅怀这位佛教中国化的先行者。

中国南岳第三届千年佛教论坛暨慧思大师诞辰1500周年纪念活动11月9日将在南岳揭幕。活动举办方湖南省佛教协会、湖南省宗教文化交流促进会23日在此间发布消息称,为期两天的活动将以纪念慧思大师诞辰1500周年为主轴,包括开幕式、祭拜大典和论坛讲经等内容,将为海内外人士奉上一场缅怀高僧大德、体验佛教文化、开展文化交流的盛会。

作为中华五岳名山之一,南岳佛教文化自古有“一花五叶”、“五叶流芳”之美誉,特别是南岳的禅宗名垂千古,在日、韩等国影响深远。

慧思大师是中国佛教最早宗派“天台宗”三祖,是佛教中国化的理论先驱和最早的践行者。他在南岳弘法10年,开创了般若寺(今福严寺)、小般若寺(今藏经殿)、大善寺等,留下三生塔、梳妆台、虎跑泉、美人池等一系列传说,被称为南岳佛教开山祖师。

湖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南岳佛教协会会长释怀辉介绍,活动将在位于南岳半山亭中心景区内的磨镜台揭幕。开幕式舞台运用中国传统庭院概念,通过几何造型构成开放空间,在充分体现中国大乘佛教风范的基础上,将南岳的山水意境融入舞台设计,以“序幕、知是故人来、心灵的火花、佛子清如水、原作如来使”五组颂歌及其形成的一幕幕尽显佛学光华的画卷。

祭拜大典采用佛教传统的仪轨,由参加活动的高僧大德主法,届时将在慧思大师墓塔——三生塔广场举行,以缅怀大师为佛教事业所做的伟大贡献。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