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爱IN CHINA》国际艺术周展示防艾主题公益活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3日 22:00  来源:

中新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张希敏)为探索多元化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方式,共青团北京市委、炎黄艺术馆23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爱 IN CHINA》国际艺术周将于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在北京举办,展示防艾主题公益活动。

《爱 IN CHINA》国际艺术周由中华红丝带基金、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指导,共青团北京市委、炎黄艺术馆主办,北京浅蓝深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等承办。

中华红丝带基金常务副理事长谷彦芬在讲话中说,近年来,伴随着艾滋病传播途径和疫情流行的新形势,青年人的防艾宣传教育成为中国防艾工作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

谷彦芬说,青年人特别是大学生群体的生活,朝气蓬勃,富有激情,但许多青年人刚刚步入社会并融入新领域,正值青春年华之际,在生理和心理上都会有明显的变化,在紧张的学业和工作中如何让自己健康生活,使自己了解和掌握科学、理性的性知识以及艾滋病常识,也是青年人特别是大学生群体重要的必修课之一。

她表示,中华红丝带基金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探索创新艾滋病防治宣传的模式和内容,并积极开展具有新思维、参与性强、具有独特艺术性和国际化理念的合作,以促进中国防艾事业的全面发展。《爱IN CHINA》炎黄艺术馆2015国际艺术周的创新工作模式和内容,与中华红丝带基金的工作方向不谋而合,艺术周把多元艺术展和防艾主题公益话剧相结合,突破艾滋病防治宣传的单调模式,通过独特的艺术展现形式,教育青少年群体在步入社会后,如何正确的面对艾滋病,并在爱情、亲情、友情中走向成熟。

谷彦芬介绍说,中华红丝带基金作为致力于艾滋病预防与控制工作的全国性公益机构,不断发作挥自身优势,多年来一直通过形式多样的公益主题活动,在青年人特别是大学生群体中开展防艾宣传教育工作。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开展的红丝带健康包项目动员了300多所高校9000余名志愿者参与;“敢为天下先——全国高校防艾创意大赛”中,上千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提交了12000余个创意方案,大赛鼓励大学生用自己创意的方式传递性安全防艾知识,在自己得到改变的同时,也帮助同龄人创造了更快乐的青春;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性健康和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中,全国高校的15万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网络参与到活动中,进一步引导和支持了大学生在校园内开展性健康和防艾教育活动。

她说,中华红丝带基金希望通过艺术周活动,积极倡导尊重、理解、包容的艾滋病防治理念,让公众特别是青年一代更好的认识艾滋病,让他们成为防艾事业的重要参与者。(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