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聚焦阅读”摄影展开幕 展期持续至10月30日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3日 22:01  来源:

开幕式嘉宾合影

中新网北京10月23日电(上官云) 23日下午,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单位主办的第五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的系列活动之一、“聚焦阅读”摄影展在北京正式开幕。主办方在现场宣布,本次摄影展将持续至10月30日,观众可前往东城区第一文化馆免费参观。

开幕式上,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韩昱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北京阅读季连续举办5年,已经成为北京市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聚焦阅读”摄影展通过展览以阅读为主题的作品,展示读书美好瞬间、展现书香北京的浓厚文化底蕴,有助于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

主办方还向媒体介绍本次摄影展的启动、展出作品评选等环节的具体情况。主办方说,今年7月,“聚焦阅读”摄影展全面启动,截止到9月25日,共收集作品3000余份,共500余幅作品入围。

“在10位摄影专家组成的专业评审团进行了初审、复审和终审后,最终《太学府畅读》等5幅作品获得金奖;《遨游书海》等10幅作品获得银奖;《清静时分好读书》等20幅作品获得铜奖。另外,还有50幅作品获得了优秀奖。”主办方说,“聚焦阅读”除了展出以上作品外,还将展出前四届展览的部分优秀作品。

值得注意的是,与北京阅读季往届摄影展不同,本次“聚焦阅读”摄影展不仅呈现了近百幅作品,还有来自北京各个区县及面向社会征集的、宣扬良好阅读风气的微视频作品展播。

据悉,本次摄影展评选出的部分优秀组品还将于10月27日在北京阅读季的阅读盛典上进行展示。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