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重庆秀山成功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城市”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3日 22:34  来源:

近日,重庆秀山自治县在花灯广场举行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县”授牌仪式,这是继秀山县被授予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体育先进县、中国书法之乡、中国微电影创作拍摄基地后获得的又一块“国”字号招牌。

据了解,通过开展“中国楹联文化城市”的创建活动,秀山县逐步形成了“读联、懂联、乐联、写联”的楹联文化氛围。截止目前,全县27个乡镇(街道)分片区均成立了楹联分会,全县拥有县级会员128人,其中年龄最大94岁,最小20岁,形成了老中青相结合、结构合理的创作群体。

据介绍,下一步,秀山县还将继续创建中国最佳楹联文化城市。接下来,秀山县诗词楹联协会也将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在抓好楹联教育工作上下功夫,二是在抓好楹联创作,理论系统化研究方面以及艺术发展上下功夫,三是在楹联文化产业发展上下功夫。(高宏帅)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