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伦敦对话贵阳:诚信是众筹良性发展的基础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5日 21:36  来源:

中新网贵阳10月25日电 (记者 杨茜)25日,众筹之都高峰对话——伦敦·贵阳国际众筹论坛2在贵阳举行。中英两国众筹业专家就中英众筹发展及中国贵阳借鉴英国伦敦经验,如何发展众筹进行交流讨论,以促进众筹生态体系的持续健康发展。

2015年6月,国务院审议通过了《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鼓励和引导众筹金融平台规范发展。众筹金融作为互联网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互联网大数据移动金融时代。

地处中国西南一隅的贵州贵阳如何发展众筹?贵阳是中国移动金融第一批试点城市,2015年5月,贵阳结合大数据金融和移动金融发展战略,成立并上线运营中国首家众筹金融交易所。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研究员黄运成认为,互联网众筹降低企业融资活动的交易成本,提高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效率,提升现有互联网金融的服务能力和普惠水平,引导社会资本积极投向参与“互联网+”的中小微企业。同时,互联网众筹更能满足三四线城市、边远地区和新农村建设的融资需求。

黄运成在接受采访时提到,目前应积极探索互联网众筹发展模式,但更要规范市场运作、保护好投资者合法权益、有效防范和管控市场风险。要实现互联网股权性众筹市场时序、健康发展,首先要做好诚信工作,披露和揭示真实关键的信息和重大风险;也要做好投资者适当性工作,寻找和引导合适的主体参与互联网股权众筹投资;更需设计合理的投资者风险能力测试指标,确立和完善众筹平台的行业自律规范和风险管理标准。

来自英国著名众筹平台SyndicateRoom首席投资官JamesW.Sore也强调了众筹中的诚信,他认为,企业披露全面真实的信息,是保证众筹良性发展的基础。

英中两国众筹业的发展的异同、合作前景以及众筹业生态核心要素等问题也是参会嘉宾讨论的重点。

上海交通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所所长罗明雄指出,合格投资人少,企业信息披露不够是众筹业在中国发展较慢的原因,要保证众筹快速健康发展,首先要做好“项目分板、投资人分级”,满足不同层次企业的需求,同时设计好退出机制,把流动和评估体制做好,才能吸引更多合格投资人,更要保证资金安全以及风险防控。

参会嘉宾认为,中国众筹起步较晚,但这次贵阳举办的世界众筹大会可看到其蓬勃的发展趋势。贵阳正努力建设一套完整的众筹金融生态体系,一个基于以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为中心,以世界众筹大会、众筹金融学院、众筹金融研究院、世界众筹小镇等为依托的众筹空间。未来还计划建设众筹银行、众筹证券交易所、众筹信托机构、众筹基金平台等,将传统经济、实体经济、大众创新创业相结合,形成基于众筹金融、移动金融上叠加的全新的整合业态。

英国伦敦作为世界众筹之都,正在探索阶段的中国众筹业如何与之形成合作?JamesW.Sore指出,合作的前提是双方的信任度要高,而且还要看双方有什么样的风险承受能力。在具体项目上,要挖掘不同企业的不同需求,以满足企业不同层次的需求。(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