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专家建言青海旅游 “旅游+金融”或开启“青海模式”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5日 21:36  来源:

25日,2016大美青海旅游交易会“旅游+金融”高峰论坛在青海西宁举行,与会专家从投融资、旅游项目整合以及搭建旅游和金融沟通平台等多方面予以阐述。 罗云鹏 摄

中新网西宁10月25日电 (罗云鹏)25日,2016大美青海旅游交易会“旅游+金融”高峰论坛在青海西宁举行,与会专家分别从投融资、旅游项目整合以及搭建旅游和金融沟通平台等多方面予以阐述。

据青海省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青海共接待国内游客2070.07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21.99亿元人民币,入境游客60731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3054.92万美元。

北京大学教授窦文章介绍,目前中国旅游投资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预计全年旅游直接投资将达到1万亿元,旅游投资将正式步入万亿元时代。

“尤其是随着中西部地区旅游基础条件的改善,青海等欠资源型省份的旅游投资的潜力将开始显现,成为旅游投资热点地区。”窦文章表示,青海要做好“构巢引凤”,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和交通建设,整合旅游项目,根据市场需求和自身特色。

新华联集团常务副总裁吴涛认为,做好“旅游+金融”,就是把青海的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资本优势,用更好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专业的投融资平台为旅游项目量体裁衣,加快旅游资源与资本的结合。

吴涛表示,作为企业,新华联已经看到了青海发展潜力和机遇,所以新华联集团在青海的投资方向也已从房地产转向文化旅游,下一步计划在青海投资100亿元。

“青海旅游资源丰富,要进一步发展旅游产业,就要加快旅游资源的整合,由此,建立专业化的旅游资源交易平台非常必要。”兴业银行总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顾卫平说。

顾卫平认为,青海需通过促进旅游资源和资本的结合,吸引民营经济、国际资本参与重大旅游项目开发,提升旅游业的投资规模和投资质量,促进旅游企业集团化、规模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旅游品牌;通过建设旅游要素市场促进旅游业产融结合,推动旅游产业链向高端发展,促进旅游产业从单纯依靠数量增长向更加注重质量提升的转型升级。

国家开发银行高级评审经理李英宝建议,青海要在旅游项目设计之初就要考虑到获得投资的持续性。目前,国内很多旅游项目不成熟,不少项目做到一半才开始融资,因为让投资方失去对项目整体的把控和判断,所以很难成功。因此需要搭建平台,让旅游和金融行业更多地沟通。(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