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童心演绎时尚 中欧时尚月儿童时尚周“亮相”杭州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5日 21:49  来源:

图位小模特身走秀。 章天启 摄

图位小朋友设计创意的时装作品。 章天启 摄

集体走秀亮相。 章天启 摄

中新网杭州10月25日电 (见习记者 章天启)25日,中欧时尚月-儿童时尚周在浙江杭州举行,本届儿童时尚周以独具创意的新颖环节有别于其他普通儿童时装周展,并以孩子的审美视角出发,设计制作属于自己的童真时装作品,由孩子们自由演绎“专属设计”。

“带自己孩子看看这些小朋友是怎样进行创作的,一般小朋友都是把画画在纸上的,这次将画画在衣服上、画在布料上这种形式没有看见过,很独特,形式新颖独特,来感受一下。”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的朱女士表示。

整场秀分为甜美公主、未来艺术家、童趣民族风三大主题,整场时装秀的作品均由墨嘉创意教室的小朋友进行创作,由浙江理工大学服装院校老师进行指导,本届时尚周的作品以小朋友的视角来亮相时尚届,并由HELLOkids的小模特们将作品呈现给大众。

参加本次活动的周张悦小朋友设计了一条扎头发的“五彩”带子。他告诉记者,他的作品色彩丰富,很漂亮。

作为第一组亮相甜美公主梦伴随音乐缓缓走出来,现场关注纷纷举起相机拍照较好,为孩子们大胆的想象力所震撼。

本场秀最为亮点是作为压轴出场的蓝染系列作品。扎染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中国传统的手工染色技术之一。此次蓝染作品全部采用天然植物原料,既传承了民间手工艺的朴拙无华的工艺技法,又提倡了天然无害的环保理念。

“作为一个8岁孩子的母亲,从教育角度讲,我觉得现在教育、社会环境都是挺浮躁的,大人、小孩都静不下心,我的行业跟时尚、创意、设计是最息息相关的一个行业,我们想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让小朋友传承中国的文化,包括手绘、扎染、刺绣等,我们提倡传承和创新,希望孩子们能将中国元素与时尚结合在一起,”本次活动主办人vdsshowroom大中华地区总裁刘欲旦表示。

同时,刘欲旦表示该活动既为儿童教育提供了崭新的思路,也为孩子们提供了快乐、自由的创作平台。

本届儿童时尚周由墨嘉创意教室与HELLOkids联合主办,从儿童时尚教育为出发点,启发儿童实践动手能力,注重培养儿童对时尚的敏锐度及匠心精神,旨在发掘孩子们对时尚的敏锐度和天然的色彩感、表现力,力将儿童时尚周推向全球的同时,期许下一代们拥有内涵、拥有品位、拥有文化底蕴且成为真正拥有自我美学气质的时尚新锐和未来之星。(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