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互联网为媒 高新创业项目找资本“婆家”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7日 20:22  来源:

图为活动现场 李佳赟 摄

中新网宁波10月27日电(见习记者 李佳赟)当互联网遇上资本,电光火石间碰撞的神奇化学反应,可以说为手握高新技术却无资本“棉被”取暖的创业者们带去了一场温暖。

10月27日,由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管委会、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促进会和北京首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举办的“智造中国”——首届高科技创新创业投融资大赛在浙江宁波正式进行线下启动。此次大赛充分发挥“互联网+高科技术企业融资”优势,为创新创业企业搭建起与投资机构、天使投资人的对接桥梁。

在草根创业时代,到哪去找下一笔钱,如今已是萦绕在创业者心头的一份惆怅。由于投资渠道局限、信息不对称等原因,使得创业投资需求没有被完全激活,同时亦让创业者面临“寒衾孤枕未成眠”的冬夜。

而当互联网时代来临,一些颠覆性的变革正在资本市场悄然发生。宁波市天使投资俱乐部秘书会主任熊仁章表示,通过互联网+的传播,能够选拔出一大批优秀的创业项目,天使投资也需要通过互联网快速传播、对接的特点,吸引大量的投资人和大量的民间资本,同时带来大量崭新的模式,来共同支持和参与创新创业。

据了解,首届高科技创新创业投融资大赛与众不同之处便在于,赛事以资本市场是否认可、募资是否成功作为评审主要依据。据组委会介绍,其将募集2500万元-5000万元作为参赛企业的投资基金,提供超过100万元的奖金作为参赛企业和投资方的奖励基金,努力将大赛打造成为中国投融资界科技与资本相结合的“第一品牌”。

“以前,天使投资人找项目主要通过熟人圈子、各项基金会、大赛等渠道,但现在互联网的技术和手段打破了地域和行业的限制,使资本和项目对接的门槛降低,也使资源起到了集聚效应。”首科众筹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平台总经理刘增说。

在宁波市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吕锡云看来,此次赛事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加速推广通过“互联网+”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有利于促进更多的高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尤其是先进制造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与资本市场有效对接,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

据悉,此次大赛为期四个月,主要面向国内高科技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业化前景较好的科研成果及项目,海外归国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等。涉及到的行业包括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节能环保、TMT等产业领域。

宁波国家高新区科技局局长林贻泉表示,借助“互联网+私募股权投资”的优势,不仅资本和项目都能找到“婆家”和“娘家”,宁波国家高新区还将对落户该区的获奖企业、项目以及投资主体,给予创新创业场地租金补贴等各项产业扶持政策,为其提供“妈妈式”的服务,帮助优秀项目“落地生根”。(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