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搜狗输入法已授权专利超200项 重新诠释“中文输入”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7日 20:25  来源: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本周互联网行业最大的新闻,莫过于“BAT三巨头”之一的百度遭到搜狗多达8项的专利侵权起诉一案了。舆论在唏嘘的同时,更对搜狗在一款小小的输入法上居然拥有如此多的专利授权咋舌。

深入了解就会发现,涉入本次搜狗诉百度一案的各项专利,只是服务于搜狗输入法背后的大量专利技术的“冰山一角”。目前搜狗与输入法相关的已授权发明专利共计已超过200项,且每年仍有几十项新发明专利陆续获得授权。多年来的专利技术积累,使搜狗输入法几乎凭一己之力,为业界重新定义了“中文输入”所应有的形态。

打开国家专利查询系统,仅仅搜索“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便可见其发明专利琳琅满目,清单长达34页。此外,搜狗迄今为止可查的授权外观设计专利也达到近百项之多。据有关人员介绍,有关输入法技术的专利贯穿后台支持、体验优化乃至输入模式等,尤其是,搜狗在与中文网络输入法有关的各关键方面,包括互联网/通讯录词库及其同步、网络取词、智能组词与新词发现、中/英文混合输入与英文单词补全等,均先于同业获得了核心专利技术的授权。有数据显示,目前搜狗输入法已获授权专利已经超过200项,在输入法已授权专利方面自然而然地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

雄厚的自主知识产权创造力,令搜狗得以率先利用搜索、云计算、大数据融合与发掘等新互联网技术为基础,打造出能够迅速适应网络用户不断进化的语言习惯、并为不同个体提供个性化输入服务的新一代智能输入法。尽管早期中文输入法的出现可以溯及更远,但直到搜狗输入法的出现,才让亿万中文网络用户真正意识到:一款成熟中文输入系统,原来应该是像这样的。事实上,当前市场上可以找到的各类输入法产品,都会在某些方面或多或少地向搜狗输入法看齐。即便是体量大如谷歌这样的国际顶尖的互联网企业,在初入中文输入领域是也曾爆出了抄袭搜狗输入法词库的丑闻,最终甚至知难而退,足见搜狗在输入法领域的权威程度。

尽管遥遥领先,但搜狗在技术创新方面的持续努力,可谓“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据了解,搜狗每年新提出的发明专利申请可达100件左右,且另有同等数量的外观专利申请。这不仅显示出搜狗在保持优势、继续探索方面的不遗余力,不断产生的新设计、新方法也在切实地充实着搜狗今年以来所倡导的“输入法生态圈”,使得“中文输入”这一概念的外延不断延伸。国内互联网市场如今正在不断成熟,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日益重视。在这样的背景下,建立在海量授权专利基础上的搜狗输入法体系,必将在很长时间内保持压倒性的优势地位。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