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停止报名 候选人数多史无前例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7日 20:33  来源: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晨7时是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候选人递交竞选文件的最后期限,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在最后一天递交竞选文件,使得参选人达到8位,人数之多令人稍感意外。

依据按国际足联选举章程,主席候选人最迟在选举日之前4个月递交竞选文件,这意味着苏黎世时间昨天24时,即北京时间今晨7时为递交竞选文件截止期限。包括约旦阿里王子、普拉蒂尼之前已递交竞选文件,昨天两位候选人递交了竞选文件,这两人是因凡蒂诺和利比里亚足协主席比利蒂。

这样,明年2月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参选人达到8人,他们来自欧洲、亚洲、非洲、中北美洲,人数和地域广度可谓史无前例。这与布拉特上任以来每次主席竞选只有1人挑战,甚至无人挑战,形成鲜明对比。就在一个多月前,有意参选的可谓寥寥,普拉蒂尼被视为接替布拉特的最热门人选。这一切在9月25日发生巨变,瑞士检方对布拉特展开刑事调查,普拉蒂尼卷入一笔说不清、道不明的劳务报酬。本月8日普拉蒂尼和布拉特双双被“禁足”90天,普拉蒂尼的选情急转直下。

递交竞选文件并不意味着肯定能参加明年2月26日选举。8人中,普拉蒂尼最有可能无法通过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审核,欧足联执委昨天召开电话会议,讨论如果普拉蒂尼被取消候选人资格的对策,最终决定推出因凡蒂诺作为普拉蒂尼的“备胎”。如果普拉蒂尼上诉成功,推翻“禁足”令,进入明年2月竞选,欧足联会员仍将支持他。而一旦无缘竞选,欧足联会员将全力支持因凡蒂诺。因凡蒂诺是瑞士律师,2009年出任欧足联秘书长,成为普拉蒂尼的副手,经常主持欧冠抽签仪式。

亚洲这次有两人出马竞选,阿里王子今年5月曾挑战布拉特失利,而巴林的亚足联主席萨尔曼是在前天递交竞选文件。萨尔曼原先支持普拉蒂尼竞选,普拉蒂尼出事后,萨尔曼询问了亚足联会员的意见后决定自己竞选。亚洲原本有3人参选,韩国的郑梦准因为被“禁足”6年,昨天宣布退出竞选。

另外4位候选人知名度不高,当选机会渺茫,其中南非的塞克斯瓦雷曾是反种族歧视斗士,当年与曼德拉一起被关押在罗德岛监狱,不过如今成为商人,已是百万富翁。

国际足联规定,候选人必须获得5个会员协会的书面支持,曾有意竞选的巴西足坛宿将济科因为没能找到5个支持他竞选的会员,无法成为候选人。

记者 黄永顺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