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穿越吧》获网友大力点赞 下周迎来收官之旅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7日 21:13  来源:

新浪娱乐讯 日前,四川卫视每周日晚热播的综艺节目《咱们穿越吧》自播出了“明朝郑义门”以来,获网友大力点赞,收视率更是屡创新高。上周《咱们穿越吧》剧组走进北京大学、对外经贸大学,获得大学生们集体热捧,在首都高校掀起一股综艺热。百年大家,一百六十八条《郑氏规范》,UNIQ组合成员金圣柱在体验郑义门中又遭遇了怎样的“意外”家规之旅?

金圣柱“错买”《金瓶梅》 揭郑氏家族的“韩国血脉”

在本期节目里,金圣柱与于小彤、杨旭文一同入私塾学习,却处处不敌七岁小童,大闹笑话。金圣柱虽然搞出了“二八十六”,不知“二八妙龄”讲的是“桃之夭夭中二八女子出嫁的情状”的笑话,却凭借努力认真学习书法的态度赢得了先生的赏识。怎知好景不长,金圣柱在买书的过程中受商贩陷害,错买禁书《金瓶梅》惹恼先生。郑氏家规“子孙不得目观非礼之书,其涉戏谑淫亵之语者,即焚毁之,妖幻符咒之属并同”,在家风严谨的郑氏家族金圣柱注定又难逃张国立大家长的处罚。

怎知在如此千钧一发的时刻,却赶上由著名演员廖金生老师客串的郑家堂叔出现,讲出“后辈们”器宇不凡,可通过考核来看看他们的实力。金圣柱作为韩国人,虽然没有办法默写古文,却机智的展示了自己的韩文,让大家长张国立为其点赞。据史料记载,宋末元初,郑氏家族第四世一族的后人郑臣保,在宋亡之后拒绝成为“贰臣”而携眷从苏杭一带渡海定居在朝鲜半岛的瑞山看月岛,成为韩国瑞山之郑氏始祖,主要从事理学传播。仅仅是节目中的一个片段,却能追根述源找到史料中的记载,足见《咱们穿越吧》节目对于历史的尊重与推崇。

UNIQ集体穿越大秀算盘舞 不识金圣柱当场傻眼

郑氏家规“子孙自八岁入小学,十二岁出就外傅,十六岁入大学,聘致明师训饬。必以孝悌忠信为主,期抵于道。若年至二十一岁,其业无所就者,令习治家理财。向学有进者弗拘……”越庞大的家族,越珍视对家族成员的个体教育。在本期的节目中,UNIQ的成员们作为“惊喜”也来穿越了一把。为了考验金圣柱、于小彤、杨旭文的学习情况,大家长张国立手一挥“上算盘!”UNIQ成员们便拿着算盘闪亮登场,凭借优秀的演唱实力和舞蹈功底大跳“算盘舞”。在之后的考核中,UNIQ成员们更是刚正不阿的对金圣柱丝毫不留情,由周艺轩作为“主讲先生”对几位穿越嘉宾大加考核。得不到队友们帮助的“大柱子”,也知道认真学习起来。

据悉,因《咱们穿越吧》明代郑义门之旅大受观众好评,节目组精心准备了特别彩蛋将于下周继续播出。而《咱们穿越吧》也将于下周迎来第一季的收官之旅,敬请热情关注。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