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李少红将拍《妈阁是座城》 严歌苓任编剧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7日 21:15  来源:

李少红、李小婉回顾过去20年携手拍过的经典作品。 马海燕 摄

作家严歌苓的《妈阁是座城》将被导演李少红搬上大银幕。 马海燕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马海燕)知名女导演李少红将把旅美女作家严歌苓的当代题材小说《妈阁是座城》搬上大银幕。电影由李少红执导,严歌苓本人编剧,已进入选角阶段。同名网剧也在开发之中,将与电影同时开机。

李少红与制作人李小婉共同创立的荣信达影视公司今日举行20周年庆暨IP2.0战略与新项目发布会。发布会上一连发布12个重磅IP(互联网知识产权)项目,包括全IP项目《大唐李白》、《木槿花西月锦绣》、《神兵谱》、《怪力法印》;电影及电视剧项目《剑侠情缘》、《妈阁是座城》;电视剧项目《卧底归来》、《吉时医到》;电影项目《妇仇联盟》、《恋曲90后》、《春宴》、《莲花》。

《剑侠情缘》是西山居经典作品。此番将邀请曾获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的道格拉斯·史密斯、最佳服装设计的奈拉·迪克森、最佳艺术指导奖的叶锦添以及最佳摄影奖的鲍德熹加盟,在小荧屏和大银幕上再现快意江湖。

《大唐李白》系列小说是作家张大春的作品。此次进入影视开发环节,这也是李少红继《大明宫词》之后,再次着眼唐朝风物。

作为网络热门穿越奇书,《木槿花西月锦绣》拥有庞大的粉丝基础。此次电视剧剧本由执笔过《花千骨》的编剧饶俊担纲,更有奥斯卡最佳特技、最佳服装造型奖得主加盟,打造这段穿越时空的浪漫。

此外,安妮宝贝的两部IP《莲花》和《春宴》,也将于2016年启动银幕作品计划。原创IP《神兵谱》将相继推出网络文学、漫画、动画、影视、游戏、衍生等系列产品。依托强大的项目储备,旨在发掘更多有天赋、有特性的演员的“明日之星”计划也将启动。

“我们有过非常辉煌的时候,也有过徘徊,有过彷徨;有过万人空巷的时候,也有过门可罗雀的时候。”李少红感慨道,面对互联网打造的IP时代,自己一直都在适应、在改变,更有对未来的坚持。“和其他IP玩家相比,我们更能把握IP核心设计,保证相关作品的艺术水准,这也是一部作品,一个IP能够走得长、走得高的生命力所在。”

据悉,马云和虞锋共同创立的云锋基金已经完成对荣信达的控股,将全力支持其新的发展战略。荣信达影视基金已正式启动,为全新IP项目的开发与运营提供保障。同时,荣信达也在做上市前的筹备。马云表示,相信互联网和文化产业的整合,将真正打造未来的“娱乐经济”。(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