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广西音乐剧《幸福不等待》晋京展演产生共鸣并获好评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7日 21:16  来源:

图为演出现场。 谢中国 摄

图为演出现场。 谢中国 摄

中新网南宁10月27日电 (林艳华 谢中国)"这台戏就是我们天等人当年在北京开桂林米粉店创业之初的缩影,演到了我们心坎上,幸福不等待,创业不等待,将激励我们继续发扬‘米粉精神’,在创业上要有新追求!”在京创业的天等乡亲看完广西原创音乐剧《幸福不等待》后引起了强烈共鸣。

广西原创音乐剧《幸福不等待》26日晚亮相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吸引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大学等高校师生、在京工作的天等老乡以及北京市民们前往来观看演出,并获得观众及专家好评。

《幸福不等待》应邀参加第四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本届会演在参演少数民族演员数量、参演剧种数量、参演剧目总量上,均创历届会演之最,全国有11个少数民族剧种的15台19个优秀剧目参演。音乐剧《幸福不等待》作为本届会演最后一天演出的剧目,即使面对“开店挣钱”这么小的一件事情,剧中的每个壮家人都有着各自的展望与梦想,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热潮中树立壮族人民诚信、善良、坚韧、开拓的精神品格。

中国艺术研究院吴乾浩研究员看完演出后评价说:“《幸福不等待》作为一个具有先锋与试验性质的音乐剧,它将爵士乐、摇滚、拉丁乐及广西小调等混搭在一起,在演出风格等方面进行大胆尝试,它的优势是明显的,这种尝试也是成功的,很值得我们去探讨。”

中央音乐学院研二学生黄静则由衷高兴地表示,该剧用音乐叙事反映当代壮族青年的理想与追求,采用简化的舞台,光影的结合,写意的手法把剧中环境、舞台空间和人物内心表现出来,我作为一名壮族大学生,感到很震撼。

《幸福不等待》是一部充满百老汇风格的反映当代壮族青年理想与追求的音乐剧。该剧通过音乐来介绍剧情、推动剧情,成为一大特色。

“原创《幸福不等待》是广西群众艺术馆充分利用与广西话剧团合并后‘一馆一团’的丰富资源,积极发挥自身复合优势进行全新尝试推出的一个剧目。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开展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题实践活动,服务好基层群众,把该剧送到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去。”面对在京创业的天等老乡的殷切期望,广西群众艺术馆馆长罗征如此说。

据悉,该剧由广西群众艺术馆组织本土人马创作排演,是一出用广西故事、壮族精神来鼓舞年轻人创业的青春励志剧。该剧曾于2014年10月受邀参加第16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展演,获得“第九届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编剧奖”。(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