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江苏如皋主动“攀亲”海纳人才 30名国家级顶尖人才落户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8日 21:13  来源:

中新网南京10月28日电(陆建国)28日,江苏如皋举行第十七届科技人才洽谈会。中科院院士严纯华、中科院院士郑兰荪、南京大学陆延青等38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如皋,为如皋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出谋划策、指引方向。

中共如皋市委书记姜永华介绍说,如皋古韵流长、人杰地灵,是一座亲商安商的创业之城。如皋《左传》留名,东晋设县,是江海平原最早成陆的地区、长江三角洲最早见诸史册的古邑、唯一地处平原地带的世界长寿乡。这里孕育出一批名人贤士。北宋教育家胡瑗、明末文学家冒辟疆、清初戏剧家李渔等名人辈出,当代法学家韩德培、国际神探李昌钰、美国最年轻科学院院士庄小威等享誉中外。如皋史上就有“金如皋”之称,商贾云集、百业兴盛,是明清时期江东最富庶的县城、民国时期中华第一大县。现有上市企业6家、超10亿元企业15家、超亿元企业130家,沃尔玛、德国SAP、韩国GS、中航、中铁、华电、大唐、一汽等一批世界500强、国字头、中字号企业纷纷投资落户,如皋正日益成为投资者青睐、创业者向往的发展宝地。

如皋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晓东说,如皋连续举办了十七年科技·人才洽谈会,为如皋的快速发展积累了丰厚的科技和人才支撑。为吸引高层次人才落户,如皋建成可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42万平米,给予人才最高100万元购房补贴、500万元项目资助。截至目前,累计引进以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为代表的国家级顶尖人才30人,以省“双创”团队、个人等为代表的省级人才97人,全市各类高层次人才总数达7000多人。近年来,如皋市聘请了多位院士、专家作为经济社会发展高级顾问,为如皋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出谋划策、指引方向。

姜永华说,如皋作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市,拥有4个国家级、省级高新载体平台、13个特色产业园区,已与全国140多家高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目前正重点打造科创园、软件园、农科园、临港产业园等6大特色众创空间。截至目前,该市依托各高新载体平台,已累计孵化“双创”企业450多家,这些企业实施的新能源、高新材料、软件开发、现代农业等项目,引领着如皋产业转型发展方向。

当日,面对云集而来的院士专家,如皋各镇(区)纷纷抢抓机遇,主动“攀亲”寻求合作。7位院士、专家被聘请为该市经济社会发展顾问;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千人计划”专家等与该市合作的29个项目进行了签约。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