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在中俄朝交界处筹建旅游合作区已提上吉林官方日程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8日 21:15  来源:

中新社珲春10月28日电 (金乔 郭佳)吉林省珲春市官员在28日证实,由中国、俄罗斯、朝鲜三国共同建设的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合作区已被列入吉林省“十三五”规划,其相关的编制工作预计年底完成,并将成为该省未来五年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

图们江三角洲位于中俄朝三国交界处,以此为中心筹建的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合作区在2012年被吉林省提出,随后得到了俄罗斯和朝鲜的支持。目前,三国接壤地区的中国珲春、朝鲜罗先以及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地方政府都在积极推进,三方旅游部门已经达成了共识,将共同推动这个项目的发展。

按照初步设想,该国际旅游合作区以中国珲春、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和朝鲜罗先为腹地,先期以中国珲春为重点,开发与俄朝接壤的防川地区,建设旅游营地、度假区、民俗村、免税店、游乐区等。

珲春市副市长赵显虎接受采访时介绍,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合作区将采取先易后难,先单边、双边,后进行多边合作这种模式进行。

“旅游区的最大吸引点就在于入区免检、离区免税。”赵显虎说,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合作区最终要打造一个横跨中俄朝三国的自由旅游区,在此区域内可以实现一证游三国、一天游三国。(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