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太平洋9岛国深圳推介投资项目 涉及远洋渔业、旅游等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8日 21:15  来源:

太平洋9岛国深圳推介投资项目 红缨 摄

太平洋9岛国深圳推介投资项目 红缨 摄

中新网深圳10月28日电(记者 郑小红)“太平洋岛国(深圳)投资贸易推介会”28日举行,9个太平洋岛国的近20家企业参加推介,并与深圳企业进行了“一对一”对接洽谈。涉及行业包括远洋渔业、旅游、食品加工、基础建设等。

该推介会由深圳市贸促委和太平洋岛国投资贸易专员署联合举办。

巴布亚新几内亚驻华大使克里斯托弗夏纳梅罗、太平洋岛国投资贸易专员署贸易专员大卫·莫里斯、巴布亚新几内亚工商会会长约翰·利亚、萨摩亚工商会副会长格兰特·帕瓦西等政府官员率领包括巴布亚新几内亚、斐济、萨摩亚、汤加、瓦努阿图、瑙鲁等9个太平洋岛国的近20家企业前来参加推介。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廷峰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濒临太平洋的湾区城市,深圳与太平洋各岛国的关系源远流长,往来密切。自2003年起,访问深圳的南太平洋岛国高访团组已经超过13批次,涵盖巴布亚新几内亚、斐济等多个南太国家。与此同时,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太平洋岛国,尤其是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交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进双边经贸往来。

据悉,今年七月,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廷峰曾率队访问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南太岛国,目前副市长陈彪正率团访问南太各国,就经贸合作、友城建设等事项与南太岛国各界人士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此外,深圳市外事办、发改委、经信委、国资委、文体旅游局和投资推广署等政府部门,均积极推进深圳对南太岛国经贸交流工作,共同搭建面向太平洋岛国的投资贸易交流平台。

深圳市贸促委副主任郭经纬介绍说,太平洋岛国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中的重要区域,也是深圳市开拓经贸交往工作的重点区域之一。深圳市贸促委积极推进与南太岛国的经贸交流工作,力求在旅游、农副产品、基础建设、投资贸易和商协会交往等领域建成针对太平洋岛国的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积极促进深圳与太平洋岛国的投资贸易活动。下一步,深圳市贸促委将组织深圳工商考察团访问太平洋岛国,对当地贸易、投资状况进行实地考察。(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