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百余款“中国制造”葡萄酒南京“选美”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8日 21:32  来源:

28日,百余款“中国制造”葡萄酒南京“选美”。 泱波 摄

28日,百余款“中国制造”葡萄酒南京“选美”。 泱波 摄

28日,百余款“中国制造”葡萄酒南京“选美”。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10月28日电 (杨颜慈)“我国葡萄酒产业在竞争中发展壮大,近年来产品质量显著提高。在中国,葡萄酒产地众多,各地特色显著。在单品种酒上,并不输国际名品葡萄酒,但在混酿技术上还有待提高,这也是下一步努力的方向。”28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葡萄酒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杨强在南京表示。

连日来,南京全城飘满“酒香”。本月29日,2015全国秋季糖酒会将在南京举办。全国各地的酒商,陆续抵达南京,在市区各大酒店现行预热预售。“中国制造”的百余款葡萄佳酿,也“盛装赴会”。

2015中国葡萄酒新势能高峰论坛暨产业交流会28日在南京钞库街十八号生活酒店召开,来自全国十大产区的百余款葡萄酒云集于此,交流分享,角逐高下。

杨强在交流会上介绍了中国葡萄酒行业的概况。他说,在中国市场上,可以见到来自世界各国不同产区不同价位的葡萄酒,这是一个开放且国际化的市场。我国的葡萄酒产业,也在这样激烈地竞争中,不断成长,质量提升明显。

“在我国葡萄酒各大产区、科学家、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下,采取因地制宜的种植方法,酵母、酵母桶也都精细地配合,可以说,在单品种酒上,并不比国际名品葡萄酒要差,是完全可以媲美的。”杨强说。

据酒媒创始人王江松介绍,像菜系一样,中国的葡萄酒有10-12个产区,每个产区因海拔、纬度、气候的不同,也都形成自己的特色。例如蓬莱产葡萄酒的海岸风格、宁夏的西夏风格以及新疆的西域风格等。

在《葡萄酒宝典》作者、国际品酒师冯卫东看来,地域特色正是中国葡萄酒最大的特点。“产地特色是我要强调的,我们的葡萄就很有自己的特点,比如蛇龙珠葡萄、带刺的葡萄,这些都是国外没有的,我也非常期待我们酿出极具自己特色的葡萄酒。”

据了解,当天的活动共吸引全国十大产区的酒商带来百余款美酒同桌“选美”。此外,现场专家、企业家还就如何运用“互联网+”重塑葡萄酒行业、葡萄酒旅游业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