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高校老师发明“新式体罚”:迟到罚写biang字千遍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8日 21:32  来源:

央广网成都10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王斯俊是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的一位大二辅导员,他非常重视学生的课堂出勤率和准点率,他说“好的学习态度和习惯,会影响学生们的终身。”但让他头疼的是,不管咋强调,总有些学生会时不时迟到。

起初对迟到的学生,他会要求其抄写1000个英文单词作为处罚。但在实行过程中,王斯俊逐渐发现,这种方式存在缺陷。原来,学生学习英语本来就要抄写单词,有些学生一天还不止抄写1000个单词。所以,这一措施并没有起到他预想中的告诫和警示作用。

今年国庆期间,王斯俊在西安旅游时,找到了他认为更合适的抄写代替品——biang字。“biang”字是一个合字,有多种写法,都无法输入电脑,是陕西关中汉族传统风味面食,又名裤带面,陕西民间自创的“biang”字,因为biangbiang面而走红,这个50多画的字,被誉为汉字中笔画最多的字。试想如果把这个字抄上1000遍,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学生程同学说,自己以前也曾迟到过,但这次迟到却让她的记忆格外深刻。“因为这个字笔画特别多,结构又复杂,抄起来特别累。抄写到第200个字时,我就再也抄不下去了。”于是,她向王斯俊提出减免申请,“保证以后再也不迟到了”。据了解,在抄写了200个biang字后,程同学到目前为止,再也没有迟到过。

这一奇特的处罚措施在系上甚至全校都引起了热议。一名大一学生很认同王斯俊的做法。“这种措施很有创意,也接地气。比起劈头盖脸的说教或者罚站、打扫清洁,我觉得这种方式能容易为年轻人接受。”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