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家长吐槽孩子作业“拼爹妈”:制作南瓜灯刺破指动脉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8日 21:32  来源:

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从幼儿园到小学低年级,家长吐槽各类奇葩作业似乎成了一个潮流。学校以各种高难度的作业彰显“特色”,而家长只能在有苦无处说中东奔西走。

比如要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做PPT,还要拍微视频,做电子模型还要能出声;比如幼儿园要做十字绣、要做端午香包、要做各种剪报……这也就难怪家长感慨:连小朋友的作业都进入了全面拼爹妈的时代。

“入门级”、“困难级”、“变态级”,各种标新立异的作业,为难的不是孩子,而是孩子身后的家长。

就说幼儿园为“万圣节”让孩子们制作南瓜灯一事吧。北京一名3岁孩子的家长一不小心竟刺破指动脉,立即送往医院。想想这些手工繁复的南瓜灯,家长做尚且还出问题,更何况如果只是家长动手,然后孩子贴个签名,这样的作业,还不如让孩子自己捏个橡皮泥有趣。

中青报今天发表评论指出:奇葩作业成为潮流,一是教育教学权力失去边界,自然有滥用之虞。什么样的作业是合理的,什么样的作业是不靠谱的,“最终解释权”在教师手里,家长一般不敢妄议。第二,面对家长连篇累牍的吐槽,校方及教育主管部门不声不响、不闻不知,这算不算另一种失职渎职?作业过多过滥固然是个问题,而超过孩子能力范围的作业,恐怕也要规范。教育改革创新,要有谱、有度。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