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周迅青音同庆生 只要长大不衰老!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8日 21:32  来源:

中新网10月28日电 近日,被称为不老男神和女神的林志颖与周迅都陆续迎来了自己41岁的生日。虽照片上容颜依旧,但男神女神也不得不承认年龄增长,林志颖竟称道,自己今后的每个生日减一岁,几年后就会跟儿子同岁。同样,也在最近过生日的著名节目主持人青音却坚持:人是可以只长大不衰老的。

儿时过生日是幸事;成年后,过生日却是一种压力。因为你必须要面对一个老一岁的事实。然而,生理的衰老我们无法逆转,而对于保持心理上的年轻。青音做了几个思考:

首先,你要保持对世界的好奇。人类之所以会进步,是因为好奇;之所以会不断突破自己,也是由于好奇。好奇心,也是爱的能力中必具备的要素之一。对伴侣的精神世界好奇,你才会有与他继续交流的欲望;对孩子的世界好奇,才可与孩子做朋友;对朋友、同事、所有遇到与你有交集的人好奇,交往才有可能发生;对生活里一切你所不了解的乐器、语言、运动、手工、植物、动物等感到好奇,你才会有爱好——“好奇”是开启世界的一把钥匙,如果不想变老,它就不能“生锈”。

其次,我们需要保持对心灵的呵护。你需要呵护自己的心,要时刻体察自己的负面情绪,帮它们找到合适的出口。同样,你也需要呵护父母、伴侣、孩子、朋友等其他人的心灵,在他们好时锦上添花,在他们困顿时雪中送炭。

最后,一个人无论多大,都要保持一点“钝”和一点“憨”——在利益面前“钝”一点,在输赢面前“憨”一点。

其实,如果你想让你的心态有“驻颜术”,那就坚持美好,因为它不仅是一种特立独行,亦是只长大不衰老的秘诀!(中新网生活频道)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