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A股再现深V反转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8日 21:59  来源:

周二指数早盘低开震荡,金融、有色等权重板块突然跳水拖累指数快速下跌,并击穿了多条均线支撑,创业板一度跌幅超过4%。不过十点半左右,周一跌幅较大的前期“妖股”开始逐步活跃,上海普天、洛阳玻璃纷纷打开跌停,市场也逐步活跃起来。午盘之后指数延续震荡上行态势,并最终收红,大盘完成深V反转。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34.34点,涨4.76点,涨幅0.14%,成交4089亿元;深成指报11758.41点,涨70.64点,涨幅0.60%,成交5841亿元。创业板报2563.96点,涨36.48点,涨幅1.44%。两市共有1133家个股上涨,1186家个股下跌。非ST类涨停个股121家,跌停个股6家。

市场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近期盘面看,沪指3300点支撑强烈,而3450点依旧是泰山压顶。后市构筑新的震荡平台是大概率事件。

午后逆袭事出有因

昨日大盘先抑后扬的走势跟消息面不无关系。

首先,养老金入市的规模和时间表是备受市场关注的两大问题,人社部测算的养老金入市的总规模可能超过2万亿。人社部、财政部两部委八月末召开的国务院吹风会透露,入市资金规模由各省确定,而入市的时间表由市场投资机构决定。资料显示,截至2014年,全国共有九个省养老金超过1000亿。

其次,创业板V型反转逆袭近6%。创业板经过两天的大幅调整后已有了一部分的空间,午后翻红,拉动题材股反弹走势。分析人士认为,创业板和中小板本身所具备的高成长性预期将会成为推动其持续走高的巨大动能,高成长预期的股票仍然是市场主力资金追捧的对象。

另外,军工股受消息刺激,午后强势崛起,板块暴涨逾6%。截至收盘,中原特钢、航天通信、洪都航空、中国卫星等20只个股涨停,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广州万隆分析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昨日大盘有惊无险探底回升,但已给投资者做了一次风险提示。一是昨日大盘的急剧跳水,说明市场运行到8月股灾深水区后,巨大的套牢盘与获利盘已蠢蠢欲动,这直接造成两市个股筹码大幅松动、频频跳水不利于多方聚集人气;二是由于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属于十三五规划类政策,超预期可能性不大,前期热点利好兑现、短期改革预期降温,这造成市场热点逐渐消失,从而不利于股指延续反弹。

反弹过程将充满波折

周二午后创业板走强带动大盘震荡回升,一扫早盘沉闷气氛,盘面上题材股的活跃再度吸引市场资金追捧,市场情绪有所转暖。但多数分析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考虑3400点上方密集成交区的压力仍不可小觑,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三思而后行。

中证投资分析师表示,上周压制股指4个月之久的60日均线被突破,反弹行情已经基本确立。不过,大盘刚刚脱离均线密集交汇区,愈往上走,面对的压力越大,反弹之路并不平坦。“但行情尚未走完,盘中市场的波动幅度会放大,强势的基调不会变”。他认为昨日盘中快速跳水但并未演变成大幅杀跌,折射出资金情绪已经有所恢复。

巨丰投顾分析师认为,目前3400点一带套牢盘众多,央行双降利好将缩短市场在这一位置的震荡周期,后市依旧向好。昨日股指快速杀跌并击穿3350点,午后再上攻3450点,行情颇为极端。预计大盘将在3200~3450点一带构筑新的震荡平台。

“由于指数上方面临较重的套牢盘压力,指数每向上一步都需要消化解套盘和获利盘,因此就需要有反复的换手,未来预计像早盘这种快速跳水将会频繁发生”。大摩投资分析师表示,从中长期来看,指数将重回强势,但是整个上涨的过程将充满波折,盘中的震荡、跳水、分化都是不可避免的,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宜频繁操作,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逐步低吸一些中线成长性个股。

福建天信分析师观点稍显乐观。他认为,股指从本月的16日进入3400点压力区间以来,连续近两周的时间均维持在3400点一线横盘震荡走势,同时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市场的横盘走势即将进入尾声。而昨日市场上演了惊人的百点大逆转,更加确认短期横盘震荡走势的结束。在横盘结束的前提下,再结合牛市进入下半场,建议投资者重新对受到政策利好的个股积极加仓。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