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三大机构三季度持股曝光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8日 21:59  来源: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进入高峰期,社保、险资、QFII三大机构的持股动向也逐渐浮出水面。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昨日,社保基金现身278家公司的三季报十大流通股东,其中新进或增持的个股有156只;险资则出现在193家公司的三季报中,其中新进或增持的个股有132只;而QFII则现身69家公司三季报,其中新进或增持的个股有42只。

社保新进增持156只个股

作为A股市场的先知先觉者,国家队社保基金的持仓情况一直备受投资者的关注。数据显示,截至昨日,社保基金三季度末现身278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股数为35.47亿股,市值达621.6亿元。其中,新进或增持的个股有156只,社保基金三季度新进持股数量排名前三的个股为巨化股份、梅花生物、中信重工,新进持有数量分别为13168.35万股、7461.1万股、3013.9万股。

其中,巨化股份社保基金三季度新进持有数量最多,达到13168.3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7.27%,社保基金101组合、社保基金104组合、社保基金103组合分别持有5792万股、5377万股、2000万股。该股三季度以来至今涨幅超过10%。

社保三季度增持数量排名前三的分别为华侨城A、红旗连锁和聚光科技。社保基金三季度增持了华侨城A3885.13万股,旗下六只产品集体现身公司三季报,持股量从3294.01万股至1.31亿股不等,分别为第二、第五、第七、第八、第九、第十大流通股东。此外,社保基金对红旗连锁和聚光科技继续增持2297.2万股和2185.5万股。

此外,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昨日,社保基金三季度持有流通股比例最高的前五名分别为金发拉比、聚光科技、东睦股份、华侨城A、高能环境,持有流通股比例分别为11.99%、11.30%、11.09%、10.93%、9.52%。

值得一提的是,社保基金三季度大幅减持了平安银行、小商品城、中国汽研、阳泉煤业和承德露露,减持数量高达1.12亿股、5400万股、2570万股、1643万股和1591万股。

险资新进增持132只个股

与社保基金相比,保险资金三季度的持股数量相对较少。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险资三季度末现身193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股数为44.6亿股,市值达509.42亿元。其中,新进或增持的个股有132只,险资三季度新进持股数量排名前三的个股为迪马股份、梅花生物、合肥百货,新进持有数量分别为4444.44万股、4088.4万股、3705.4万股。

数据显示,险资三季度增持数量排名前三的分别为广汇能源、人福医药、华侨城A,增持股数分别为3515.4万股、3242.8万股、2996.2万股。

广汇能源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幅下滑近八成,但却得到了包括险资在内的机构的青睐,截至9月末,君康人寿新进1.21亿股,为第三大股东;中证金持股15612.26万股,占比2.99%,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央汇金持股7202.32万股,占比1.38%,为第四大股东;十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股3588.47万股,持股比例均为0.69%。

险资依然保持稳健投资的风格,在其增持金额最大的个股中,华侨城A、桂冠电力、中航动控、万向钱潮等主板蓝筹股均赫然在列。而在其增持股数较大的个股中,合肥百货、皖能电力、华侨城A、航民股份等主板蓝筹股也都榜上有名。此外,险资从中国联通、立讯精密、美菱电器等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消失。

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险资三季度持有流通股比例最高的前五名分别为天齐锂业、平安银行、济川药业、深南电A、长园集团,持有流通股比例分别为10.59%、10.16%、8.16%、8.03%、7.78%。

QFII新进增持42只个股

作为外资进入A股的主要渠道,QFII动向一直备受市场关注。数据显示,截至昨日,QFII三季度末现身6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股数为8.68亿股,市值达183亿元。其中,新进或增持的个股有42只,QFII三季度新进持股数量排名前三的个股为宇通客车、招商地产、格林美,新进持有数量分别为1989.8万股、1476.1万股和1004万股。

数据显示,QFII三季度增持数量排名前三的分别为海康威视、福耀玻璃和海螺水泥,三只个股均为蓝筹股,增持股数分别为1958.4万股、1909.9万股和708.2万股。

9月份,QFII参与的公开调研当中,TMT和医药生物行业成为调研的重点。在三季度QFII重仓股中,医药生物和TMT同样也是QFII重点分布的行业。

从已经披露的QFII重仓股的分布情况上看,医药生物成为QFII三季度持股的重点行业,多达8只医药股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QFII的身影,其中精华制药、桐君阁、泰格医药等均为三季度QFII新进个股。此外,立讯精密、海康威视、歌尔声学等TMT个股被QFII有不同程度的加仓。

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QFII三季度持有流通股比例最高的前五名分别为梅安森、苏泊尔、威孚高科、新宙邦、阳谷华泰,持有流通股比例分别为8.67%、8.24%、5.86%、5.79%和5.74%。其中除了威孚高科均为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截至目前有23只股票三季度获得QFII入股,其中,全志科技、赢合科技、泰格医药等均为QFII新进个股。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