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生态生活 乡约乡游” 湖南衡阳乡村生态旅游节即将上演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8日 22:23  来源:

乡村秋景

2015中国·衡阳乡村生态旅游节暨衡南宝盖银杏文化节将于11月13日在衡南县宝盖镇隆重举行。这也是衡阳市举办的第一次乡村生态旅游节活动。

据介绍,2015中国·衡阳乡村生态旅游节暨衡南宝盖银杏文化节,由湖南省旅游局、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中共衡南县委、衡南县人民政府承办,突出“生态生活·乡约乡游”主题。11月13日当天及前后将举行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艺术、体育、旅游和特色产品展销活动。11月13日上午,在宝盖镇银杏广场举行开幕式和颇具乡土特色的文艺演出;11月13日下午在绿野.芙蓉山庄举行汽车越野车场地赛,同时举行自行车越野赛、乐跑、钓鱼大赛;11月12日在衡阳市区举办衡阳乡村旅游发展高峰论坛,邀请知名专家把脉衡阳乡村旅游;13日-15日在宝盖银杏广场举办“大美衡阳、生态宝盖”旅游书法摄影展;13日-15日,在宝盖镇银杏公园举行衡阳市旅游商品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11月13日下午,邀请各旅行商、参会嘉宾、媒体记者游览衡阳市颇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景区。

近年来,衡阳市依托良好的乡村生态,立足于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大力推进乡村生态旅游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目前,全市已成功创建旅游强县”2家,“特色旅游名镇”4家,“特色旅游名村”14家,星级乡村旅游服务区(点)达100余家。先后开发和推出了双水湾观光农业生态园、萱洲古镇花海、百万花海、衡东洣水花千谷等乡村生态旅游景点。以雁峰区颐和山水、佳源农业,珠晖区怡心园、白鹭湖,衡南县莲湖湾、青峰湖,南岳区烟霞茶院,耒阳市泉水湾,常宁市陈家洲、衡东县欧阳海山庄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服务区(点)迅速崛起,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旅游观光、休闲度假。2014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42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5亿元,其中乡村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占全市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的20%以上,乡村旅游正在发展成为衡阳旅游新的增长极。

特别是衡南县宝盖镇乡村生态旅游发展方兴未艾,先后获得了“湖南省生态旅游示范点”、“湖南省环境优美乡镇”、“湖南省特色旅游名镇”等殊荣,亦有“湖南银杏第一镇”、“湘南烟叶第一镇”等美誉,并被评为“记忆中的乡愁”原味乡村最佳好去处。(代曼)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