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首届中蒙博览会乌兰察布市组团参加旅游版块活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8日 22:23  来源:

领导亲临旅游商品展台

为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构想,建立中蒙俄经济合作走廊,10月23日—27日,主题为“同行草原·丝绸之路,联结合作发展走廊”的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来自蒙古国、俄罗斯、韩国、日本、法国等11个国家,国内20多个省区市参加本届博览会,参会人员近万人。乌兰察布市组团参加了旅游合作洽谈会、推介会、座谈会和旅游商品展等旅游版块活动。

为进一步合作开发边境旅游线路,共同打造跨境旅游目的地,合力推出独具特色边境旅游产品。10月24日,中国、蒙古国、俄罗斯三国举办了中蒙俄旅游推介会、中蒙俄旅游合作洽谈会以及中蒙俄万里茶道(茶叶之路)国际旅游座谈会。会上三方共同签署了10项旅游合作项目,项目涵盖了跨境旅游线路开发、酒店建设、旅游人才队伍培训、旅游规划、旅游度假区建设等领域。随着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的推进,作为草原丝路重要节点城市的乌兰察布市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为乌兰察布市做好“对接俄蒙欧”文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内蒙全区旅游商品展览活动中,乌兰察布市组织8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参展商中既有800多年历史的毛植艺术,也有270多年历史的鸿茅药酒,还有百年历史的剪纸、熏鸡、月饼,以及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畅销全国的“星华园”烤羊腿等等。这些旅游商品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展位前人潮涌动,川流不息。有的惊叹艺术品的神奇,有的纷纷购买乌兰察布市的地方特色产品,5天内共销售旅游商品5万元。同时,此次博览会拓宽了视野,理清了今后发展思路,也为旅游企业间寻找旅游合作伙伴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促进企业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王秀丽)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