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携程去哪儿合并 专家:对旅行社冲击大 线上线下将融合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8日 22:23  来源: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刘佳)26日,携程和去哪儿宣布合并消息,合并完成后,百度将拥有约25%的携程总投票权,成为携程第一大股东,而携程将拥有约45%的去哪儿网总投票权成为去哪儿网最大股东。此次两大巨头强强联手,专家表示,低价酒店机票会受到影响,但季节因素带来的优惠会持久存在。

携程去哪儿合并,是否存在垄断?

据了解,携程和去哪儿均为在线旅游领域的领军企业,此次合并后,携程在在线旅游市场的近40%市场份额和去哪儿网的30%份额将一起站在百度的阵营。不少人认为,是否会出现一家独大的垄断状况?北京旅游学会副秘书长刘思敏认为,二者合并谈不上垄断,而是旅游电商的行业集中度有所提高,改变了以往旅游行业散小弱差的局面。“说到垄断,必然需要有一定的边界,否则无法判断是否对其他经营者构成控制和决定性影响。然而,在当今互联网条件下,这个边界是很难划定的。”

低价酒店机票还会有吗?

对于消费者而言,两家合二为一后,最担心的就是怕不能“比价”了。以前很多人订酒店或者买飞机票,觉得去哪儿的贵了,可以再去携程看看,如今,想要低价酒店机票,还会有吗?一块去旅行网联合创始人徐敏认为,酒店、机票等优惠必然会受到影响。“减少价格战也是双方合并的重要原因,但上游市场竞争以及季节因素带来的优惠,对游客来说仍然会持久存在。”据新闻晨报报道,各大航空公司从去年开始也不断在直销上下功夫,各类打折活动层出不穷,以后最便宜的机票很可能会频频出现在航空公司自己的官网上。

行业发展趋势:专家称线上线下将融合发展

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

刘思敏表示,此次携程与去哪儿的合并,或将使旅游电商之间的混战有所收敛,相对缓和,而对传统旅行社的冲击会更大。未来的发展趋势将是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融合态势正在加剧。”

创业新时代或将来临

徐敏称,携程与去哪儿拥有在线旅游绝对比例的流量入口,此次合并百度和携程都分别完成各自不同目的的大布局,务必给其他OTA和平台商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但同时也意味着上一个竞争时代结束。如果资本的寒流缓缓而来,合并将加速双方优秀人才加入创业领域。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