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2015新兴经济体智库年会在海口召开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0:45  来源:

中新网海口10月31日电(记者 关向东 王子谦)以“经济转型与全球治理”为主题的2015新兴经济体智库年会暨第80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31日上午在海口召开,来自国内外的各界人士将探讨经济转型与可持续发展议题。

本次论坛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机构共同举办,来自中央相关部委、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和28个省市自治区,以及美国、德国、巴西、印度、俄罗斯、土耳其、新加坡、泰国、韩国等国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

论坛会期2天,将对“经济转型与结构性改革”、“经济转型趋势下的改革:重点与顺序”、“‘一带一路’与区域经济一体化”、“‘一带一路’与‘软件’基础设施:能力建设与智库建设”等专题进行探讨。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驻华首席代表翱鸽表示,随着发展中国家高增长成为过去,中等收入陷阱成为威胁,欧美经济复苏缓慢,全球经济环境不容乐观。中国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既是中国对全球增长的重要贡献,也是一个双赢举措。不仅可以解决本地区以及全球基础设施匮乏的问题,同时也对经济的增长和减贫带来极大作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何佩德指出,加快经济转型、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需要关注四个方面:一是设定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目标,在未来15年中要加强教育,减少贫困,促进就业,缩小不平等,推进城市化及负责任消费等。二是更加关注气候变化。三是发挥G20在全球金融改革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四是发挥中国在全球经济发展上的独特作用。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董事局主席魏礼群指出,近两年,通过深化简政放权和创新宏观调控的一系列举措,中国经济转型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但当前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体制改革还处于攻坚期,结构调整正值阵痛期,动力转换仍在过渡期,必须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改革,创新市场监管和宏观调控,为经济转型和持续发展释放更多的红利、开拓更大的空间。

中共海南省委常委、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毛超峰说,海南是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正在建设国际旅游岛。海南将紧抓国家加快“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海洋强国战略等重大机遇,充分发挥生态立省、经济特区和国际旅游岛建设三大机遇,始终不渝向深化改革要红利,向扩大开放要活力,向转型升级要动力,确保实现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目标和到2020年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