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苏宁云商移动端占比超过58% 领跑行业发力“平京战役”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0:52  来源:

中新网10月30日电 两天前,苏宁云商COO侯恩龙为“平京战役”定下基调:要打就打三年。“我们供应链能力和物流服务能力,都是保证这场长达三年的价值战,一定能打,一定能赢的真正原因。”侯恩龙表示。

话音未落,苏宁云商的互联网零售转型进一步得到数据验证。周五晚间公布的《苏宁云商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苏宁各项指标均呈现增长势头,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了105%,线上商品交易规模增长超过81%,商品SKU数量增加至1500万,移动端订单占比超过58%。

领跑行业,移动端订单占比超过58%

苏宁云商2009年提前布局互联网转型,今年进入到转型成果的批量产出期。在前三季度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同比仅增长0.4%的背景下,苏宁同期营业收入达到935.70亿元,同比逆势增长了17.44%。

苏宁云商线上业务持续增长成为最大的亮点。2015年1-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了10.5%,其中网上零售同比增长36.2%。财报显示,苏宁前三季度线上平台实现自营商品销售收入245.74亿元,线上商品交易总规模为313.40亿元,同比增长80.63%。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5.09%。

苏宁云商在前三季度开展了高密度的促销活动,有效提升新品类的用户认知以及会员粘性,持续进行移动端迭代升级,不断丰富产品,强化内容运营,挖掘用户需求,移动端订单数量占线上整体比例提升至58.54%。零售体系会员总数达到2.14亿,活跃会员数增加到4500万。

超市、母婴等全品类发力,SKU数量达到1500万

前三季度,苏宁云商充分发挥互联网零售优势、深化O2O运营模式,线上线下同时发力。一方面对门店进行优化调整和互联网改造升级,不断迭代苏宁易购云店,门店端的整体销售和坪效都显著增加;另一方面加强商品供应链建设,通过自营、开放平台的方式拓展SKU规模。

在门店端,苏宁云商前三季度新开各类店面120家,其中新开34家苏宁易购云店,目前大陆地区拥有连锁店面1625家,可比店面销售同比增加3.63%。线上线下同时加快在红孩子、超市业态上的布局,前三季度新开红孩子店23家,苏宁超市35家。

在品类经营上,苏宁云商重点围绕母婴、超市、百货品类丰富商品,加强商品供应链建设,通过各种方式拓展SKU规模,三季度末的商品SKU数量达到1500万,开放平台商户数近23000家。

商品、物流、供应链、服务发力,“平京战役”全面反攻

去年下半年来以来,苏宁云商互联网转型成果逐步显现,今年进入到成果批量产出期,业绩出现逐季好转的态势,苏宁基于线上线下融合的O2O模式得到政府和市场的双重认可。

今年7月份,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受邀参加李克强总理的经济形势座谈会,汇报了现阶段苏宁的互联网转型成果,得到李克强总理的赞许,现场表示“你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随后国务院发文支持线上线下互动的O2O模式。

苏宁云商作为国内零售业O2O的倡导者和先行者,正在将6年转型锻造成的零售CPU对外开放,和全社会共享苏宁的供应链、物流、服务等方面的核心能力,迎来了阿里巴巴、万达集团等重量级合作伙伴。

今年双十一,第三届O2O购物节来临之际,苏宁打响了“平京战役”,计划三年内“天天低价,款款比价”,为消费者代言,在保持适当盈利的情况下,通过更优质的商品、更好的服务、更低的价格向外界展示O2O模式的优越性。

据了解,此次“平京战役”,除了给消费者最低价格承诺以外,苏宁还大打服务体验牌。今年的双十一“苏宁O2O购物节”期间,苏宁将从北京开始推出家电“送装一体”的服务,变消费者的两次预约两次等待为一次体验,一次解决。此外,还提出了“准时送货”、“送货上门”和“开箱验机”等服务承诺。

用侯恩龙的话说,这是一场综合实力的战争,是一次全面反攻,苏宁为此准备了整整六年。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