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报告指中国对境外发达市场并购处十年高位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0:52  来源:

中新社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 丁栋)国际会计师机构毕马威30日最新发布的分析报告指出,由于各种不确定因素和国内经济放缓,2015年上半年中国吸引来自发达市场的境内收购跌至十年来新低,但境外投资于发达市场则处于十年来的高位。

根据毕马威发布的最新一期《高增长市场跟踪》,2015年上半年,发达市场在中国的收购与六个月前相比下跌了27%,仅70宗,创十年来新低,不过,中国对发达市场的投资达53宗,仍保持在十年高位。从全球看,同期发达市场在新兴市场的收购下跌了19%,共516宗,也是十年低位。

毕马威中国合伙人张浩柏指出,由于目前资本市场的调整令资本退出产生不确定性,货币价格走势不明朗亦使外国投资者对实际回报产生疑虑,投资者对中国的并购兴趣有所减缓。这些因素不仅影响到中国,也影响到东盟等其他新兴市场。

报告认为,尽管在新兴市场的并购投资从长远看前景仍趋乐观,但短期的形势却难以确定。发达市场对金砖四国中的俄罗斯和印度的收购分别下跌了62%和30%。巴西逆势上扬,境内收购录得10%的增长。

报告还显示,新兴市场之间的并购较2014年下半年下跌了25%至112宗,是十年低位。其他新兴市场在亚洲的交易数额暴跌:东盟下跌33%,仅8宗,中国下跌50%创十年低位,仅12宗。中国在其他新兴市场的收购下跌四分之一,共9宗。

不过,新兴市场投资于发达市场的兴致依然十足。2015年上半年,新兴市场对发达市场的并购与六个月前相比轻微下跌了11%,达232宗,其中中国录得境外并购51宗,仍处于十年高位。

另外,报告指出,共有五个发达市场录得更多来自新兴市场收购,香港是其中之一,由18宗上升至26宗,是2010年以来六个月交易量的高位。英国增长最强劲,达63%,共31宗。

该分析报告包括买方取得海外公司至少5%股权的交易数据。报告跟踪15个发达经济体与13个新兴经济体之间的交易,其中不包括由政府、私募股权公司或其他金融机构支持的交易。(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