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第二届河北省王其和太极拳比赛平乡开赛(图)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02  来源:

“王其和式太极拳”选手在表演。 张鹏翔 摄

“王其和式太极拳”选手在表演。 张鹏翔 摄

中新网邢台10月31日电 (张鹏翔 郑建锋 段思远)31日,第二届河北省王其和太极拳比赛在平乡县开赛。来自石家庄、邢台市、隆尧、巨鹿、平乡等县市的160名太极拳高手参加了参赛。

河北省武术协会主席、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魏新换、河北省王其和太极拳协会主席檀杏敏、河北省王其和太极拳协会名誉主席徐兰军等出席了比赛开幕式,并观看了选手们的表演。

来自石家庄的选手刘振告诉记者,他练习王其和太极拳有三十多年了,这套拳法是在太极拳的基础上融合杨式太极拳所传,并吸收多家拳种之精华,所创编的一独具风格之新型拳架套路,门人称之为“王其和式太极拳”。

“王其和式太极拳”独特魅力也深深吸引了很多青少年学习,当地十六岁的小选手陈鹏飞告诉记者,他学习太极拳的目的,不但是想自己强身健体,还想把中华武术传播出去,更多的人爱上中华武术。

“王其和太极拳”起源于清朝末年、民国初年,广泛流传于任县、巨鹿、隆尧、平乡、邢台、山西昔阳一带。2013年王其和太极拳被确定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2014年被列入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