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突破女鞋行业困境 依思Q牵手韩国设计师启动国际化战略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10  来源:

三位韩国新锐设计师接受媒体采访

依思Q时尚女鞋总裁罗少强先生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

秀场现场图

中新网10月31日电 在女鞋行业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依思Q近年来却呈现一路高歌猛进之势。就在近日热议的中国国际时装周上,依思Q作为唯一一家女鞋品牌与韩国新锐设计师联合发布了2016春夏女鞋时尚趋势,其总裁罗少强还高调宣布了依思Q国际化战略的启动。

10月30日,依思Q时尚女鞋受邀参加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发布2016春夏女鞋流行趋势、“Cinderella的旅行”主题秀场上,依思Q带来了与三位韩国新锐设计师共同合作研发的45款新作。此次发布会由三个系列大秀组成,虽都以Cinderella为设计灵感,却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格表现。

第一系列以“Cinderella的外出”为主题,整体设计概念为花的色彩感,将Cinderella的蜕变解读为蝴蝶踏着飞花起舞;第二系列产品以Cinderella从普通女孩向公主的蜕变之路为线索,通过使用渐变进化的色系,暗示Cinderella从平民变成皇室公主的旅程;第三系列“现代Cinderella”则用一种浓重的现代主义风格重新诠释灰姑娘的故事。

作为唯一受邀本届时装周的鞋履品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也对此次发布会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为什么我们说巴黎、米兰是时装中心,因为它有定期的潮流新品发布。其实国内的时尚产业正在经历艰难的转型,我国的企业在品牌建设过程中,就应该重视并占据新品发布的这个阵地。”

据悉,本次与韩国设计师的合作是依思Q“Cinderella的旅行”跨界系列项目的全球第一站,依思Q时尚女鞋总裁罗少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不会局限于与韩国设计师的合作,未来也会和世界各国优秀设计师一同研发时尚新品,通过国内与国际各大时装周秀场发布,将依思Q打造成一个融合全球时尚创意的国际化品牌。”通过实地考察以及与多国设计师的合作,依思Q将全面搜集各国女性时尚偏好和脚型特征信息,设计更舒适、更适合全球女性穿着的时尚鞋款。

“女鞋行业在这几年一直是一个持续调整的过程。要想生存下来或者品牌做得更好,品牌方要有更多的创新和变革。”罗少强指出,“国内女鞋行业长期缺乏原创性,而依思Q始终相信创新始终是时尚产业竞争的核心,产品研发是重中之重。”

近年来,鞋类行业正面临周期性瓶颈,竞争愈发激烈,受电商冲击尤其明显,百丽、达芙妮、星期六等传统一线女鞋品牌线下门店关店潮依旧在继续。在分析人士看来,鞋业放慢脚步发展、关店等已经成为常态。

罗少强解释道,“电商对线下门店经营确实有一些影响,但我们要给女鞋消费者一个最好的体验,那是电商无法给予的。所以未来依思Q的门店还会继续扩张,整个渠道的选择当然也会有一个调整,选择更符合我们依思Q品牌定位的渠道。”(中新网生活频道)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