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大学教师群发红包 提醒同学按时上课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10  来源: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 通讯员董明君 李璇)昨日获悉,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的一位教师,用“发微信红包”的方式,提醒同学们按时上课。他认为,这种方式能增进师生感情。

“学校刚下通知最近有雨运动会可能推迟,如果推迟就要上课啦。”晚上近10点,《播音创作基础》的吴凡老师在班级群里留言,随后“丢进”一个红包。“抢红包一定是没睡的同学,抢到了要负责通知其他同学。”吴凡说,很多同学不喜欢看班级群通知,他想用这种方式,改变同学们不爱和老师交流的习惯。平时如果有重要通知,他也会用发红包的方式提醒。

“我也是90后,与同学们年龄差不多,平时朋友间也会发红包互相娱乐。”吴凡说,这样的新形式不仅能让同学们按时上课,更能活跃班级气氛,增进师生感情。“上课我是老师,私下我却是他们的朋友。”

学校播音主持学院八班的同学李炜回应,班上38名同学都很喜欢这种方式,觉得新颖有趣,有时候也会跟老师“互发红包”。

长江日报记者随后对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部分高校学子进行采访,多数学生认可吴凡老师的这种行为,认为这样的老师很潮,而且红包也只是一个形式,只是好玩而已。华中农业大学谢子凌等少数同学也提出了担心,他们说,把红包和神圣的课堂联系在一起,是不是有点“不太严肃”?

知名教育专家、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教授认为,只要不是学校的要求,作为老师个人行为“发红包”,就没有必要干涉。年轻老师为了活跃气氛,这样做未尝不可。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