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单独二孩至今 穗申请仅两成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10  来源:

五中全会决定全面放开二孩,对此,羊城晚报记者从广州市卫生部门了解到,市卫生相关部门将严格根据中央政策修订地方法律法规,在卫生系统能力范围内创造最好条件。

广州市卫生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基层的助产能力并不会有太大压力,“全市妇产科、产科应对需求没有问题,但并不意味某一具体单位会出现特殊情况”。

被问及放开“二孩”会不会在广州带来生育高峰?该负责人认为,“从单独二孩的情况来看,市民会理性掌握机会”。

广州市卫计委近日公布统计数据显示,广州市符合生育“单独二孩”的目标人群数为142998人,但提出申请的数量为30614件,申请人数占符合人数的21.4%。从省市实际生育人数占比来看,广州市已批准29608件、已生育7995人;广东省获批家庭12.93万,实际生育人数约4万。广州已生育占获批量的27%。广东已生育约占获批量的30.9%。由此看来,即便是申请“指标”后,广州市申请家庭“付诸行动”的比例也比全省要低。

羊城晚报记者 陈学敏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