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山核桃瓜子走红 记者调查明矾等添加剂对人体危害大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11  来源:

央广网芜湖10月31日消息(安徽台记者张建亚 芜湖台记者汪芸)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有个零食特别火,就是山核桃瓜子,很多市民为了尝鲜也是几斤几斤的买。可是微信朋友圈也是大量转发,说这种山核桃瓜子并没有真的核桃,而是加入了明矾等添加剂,甚至还说吃多了会变笨。传言究竟是不是真的?

10月29号下午,记者走访了芜湖市几家炒货店,店主说除了原味坚果是自己炒制的之外,其他口味的坚果都是从批发商那里进的。据了解,最近一斤12块的山核桃瓜子最受欢迎,一天要卖二十来斤。对于瓜子是不是核桃炒出来的,几家店主给的答案让人哭笑不得。

店主:“我看网上也蛮多的,你吃一个看看,黑糖炒的。山核桃味炒的蛮。核桃汁!”

据营养师介绍,购买不同口味的瓜子,一定要多个心眼,避免买到含有添加剂的瓜子,例如明矾。

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院营养科营养师曹曼介绍,山核桃味瓜子里面添加了明矾,其实大部分瓜子可能都添加了明矾。明矾使瓜子干燥,不变软,保持口感。

营养师还说瓜子无论是新的还是沉的,加入明矾后,都会使瓜子变脆,但明矾中的铝对人体伤害非常大。明矾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铝钾和硫酸铝铵,铝是人体必需的矿物质,摄入过多可能会对大脑神经细胞造成一定的损害,也有研究证明老年痴呆与铝的摄入过量有关系。此外铝元素摄入过多对我们的骨骼和造血带来影响,会导致骨质疏松和贫血。

瓜子的确是很受欢迎的零食,但专家提醒市民瓜子是坚果类食品,能量高,建议一次不要吃太多,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比如糖尿病,高血压,本身对能量就有很严格的控制。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