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北京首个文化产品公共保税仓库落户文创实验区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26  来源:

中新网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首个影视及文化产品公共保税仓库项目,已获海关部门批复立项,落户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预计2016年即将投入使用,为文化企业提供文化产品展览、进出口报批、评估、担保、保险等全流程保税服务。

保税仓库助力中国文化产品“走出去”

北京首个影视及文化产品公共保税仓库项目落户于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内的红庄·国际文化保税创新园。该园是在原兴隆建材市场的基础上改造而成,规划建筑面积近10万平米。除了提供文化产品全流程保税服务外,园区将建设文化保税协同创新平台,为不同类型文化产品的设计、销售等环节提供服务,助力中国文化产品“走出去”。

作为专门存放保税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的仓库,可以为园区企业提供仓储、中转、保管等服务,具有通关速度快、费用少、贸易成本低的优势。

与此同时,园区将为文化创意产品设立“文化银行”,帮助企业实现轻资产的版权质押和银行授信服务;跨境电商线上线下互动平台结合,采用O2O模式,创造线上消费为主、线下体验为辅的文化园区盈利新模式。

农村集体产业用地打造“互联网+影视”基地

记者从第十届北京文博会还了解到,作为农村集体产业用地项目金田影视产业园,将联手北京华奥星空,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打造“电子竞技中心”、“金融创新工厂”。

据悉,该产业园致力于打造以影视为主题的花园里庭院式的文化创意智慧产业园和影视全产业链精品产业基地。其中,“电子竞技中心”今后将形成电子竞技相关人才的培训机构等,包含比赛区、创意产业基地和实景空间(外场)三大功能区;“金融创新工厂”作为金融服务平台将服务京津冀地区文创企业,每年将推动至少100家企业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

园区总建筑规模达11.8万平方米,共分二期建设。负责人介绍,目前一期已建成,将于2016年上半年投入使用,二期也将于2017年年底前全部投入使用,目前吸引50余家影视企业签订入驻意向。“园区建成后将形成全国卫视制播分离的综合服务中心、新媒体影视产业聚集区和互联网影视众创空间。”

传统商业设施转型打造影视全产业链

北影文创园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五环平房路,建筑面积3万平米,是北京电影学院在全国设立的首家文化创意产业园,园区空间改造升级前主要经营餐饮休闲业,目前已吸引30余家企业入驻。

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客群相对更加专业化,主要面对影视行业和文化传媒类企业,打造影视全产业链的文创园,

记者了解到,文创园拥有建面4000平米的影视综艺大棚,数十个平面影棚以及后期制作机房等。园区建成后,将形成从资本注入、前期创意、筹拍融资、内外景选取及摄制、后期制作、展示传播、发行放映到影视衍生品研发等的覆盖影视全产业链的产业闭环,聚集产业链内40余种相关细分行业。(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