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和平是福”中日名家绘画展启幕 展出45件画作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26  来源:

招待会现场图a

中新网北京10月31日电(上官云) 31日上午,“和平是福”中日名家绘画展在北京拉开帷幕。主办方宣布,本次绘画展共展出45件画作,“举办这个画展,也是为了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推动中日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绘画展展出的45件画作,是1945年二战结束后,由上海著名医生继莘先生提议、著名画家朱屺瞻先生筹划,邀请30多位当年活跃在上海的艺术家,以“和平是福”为主题创作的,现由上海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理事、企业家朱晓冬收藏。

“70年前,众位知名艺术家用受众的画笔表达了对战争结束的喜悦,以及对和平生活的憧憬;70年后的今天,‘和平是福’中日名家绘画展在中日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得以隆重举办,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在贺词中称。

李小林也表达了对“和平是福”绘画展的期待与祝福:“希望通过此次绘画展,能进一步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情,“让爱好和平的呼声传得更深、更广、更远”。

据悉,日本知名画家绢谷幸二的画作及东京艺术大学所藏的法隆寺金堂壁画复原画也将参展。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